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17年状元唯AI如此倔强 谁的退役比他更凄惨?

时间:2009-11-27 03:48: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状元,倔强,退役

1980年到1996年,NBA17位状元,已有15人不在NBA打球,但没有一人像艾弗森这样,因为无法接受替补角色而选择退役。

这15人当中,不乏传奇人物。詹姆斯-沃西,最后一个战绩仍出战80场比赛,但只有2场首发;奥拉朱旺和尤因,在职业生涯的晚年,离开了自己的成名之地,“流落他乡”,都扮演着角色球员……

还有一些球员,因为伤病,不得不无奈地离开NBA的舞台,如拉尔夫-桑普森、克里斯-韦伯、拉里-约翰逊、格伦-罗宾逊。他们的退役,更像是对命运的妥协,力不从心导致了一声悲叹,并非因为无法放下状元的“面子”,而愤然地离开。

96年之前的状元(包括96年),只有2人还在NBA打球:奥尼尔(1992年)和乔-史密斯(1995年)。身处东部豪强骑士,奥尼尔依然首发,但显然已和他习惯的核心角色相去甚远;伟大如他,在来到克里夫兰之际,他也公开表示愿意辅佐詹姆斯,把勒布朗唤为“皇帝”。而乔-史密斯,近3个赛季,都担任替补,他的经验,对于球队仍然非常有益,现在,他在亚特兰大享受着这样的角色。

大卫-罗宾逊,最后一个赛季仍然场场首发。2002-03赛季,在马刺夺冠之后,他选择了激流勇退,离开了NBA赛场。但圆满如他,又有几人?况且,他扮演的,也是邓肯的帮手的角色。

艾弗森不愿服输不愿服老,他仍然相信自己还剩不少功力。在底特律的时候,他就说过“宁可退役也不替补”。但今年夏天,他几乎无人问津,到了孟菲斯,也无法出任先发,就连尼克斯,最终还是决定拒了他。

于是,他就这样黯然地离去了,与他进入联盟的时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依旧叛逆,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对抗着命运,但纵观近30年,恐怕只有两位状元的离去,比他更惨。

德里克-科尔曼以及迈克尔-奥洛沃坎迪。一个因为伤病和麻烦(更多的是麻烦)缠身,被人遗弃般地离开;一个则被称为史上最水状元,虽然没有宣布退役,但又有谁愿接受?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名人堂成员仅2人数据超AI 争议声让他更有地位
下一篇:ESPN:NBA已有下一个答案 艾弗森应为詹宁斯让道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