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ESPN:NBA已有下一个答案 艾弗森应为詹宁斯让道

时间:2009-11-27 03:50:45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NBA,ESPN,艾弗森,詹宁斯

ESPN专栏作家阿丹德撰文表示,艾弗森的退役并未引起自己情绪上的波动,因为这是事物发展的自然规律,因为下一个AI已经出现了——他就是詹宁斯,AI该为他让道了。以下是原文摘译——

艾弗森的退役宣言并没有引起我的感情波动,因为我不认为在NBA永远看不到他这样的球员了,就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我们已经见识了下一个他:布兰登-詹宁斯。为了让詹宁斯真正成长为下一个AI,艾弗森必须走。这是事物发展的自然法则。

昨天我在新奥尔良看到一场雄鹿的比赛(我甚至认为,在知道保罗不会出战的情况下观看一场雄鹿VS黄蜂的比赛,本身就是冲着詹宁斯去的),在那里,艾弗森现象再一次出现了。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穿着3号球衣的干瘦后卫。

也许是我看过了太多诸如LOST或者其他关于时间旅行理论的剧集,但我绝对相信,同一个人的过去和当前版本是无法真正相遇的。这破坏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好的,也许那是基于虚构问题的推测。在一个更现实的层面上,我们确实知道两个物体不能在同一个时间占据同一个空间。我们知道,篮球的演化是基于历史的发展,而不是同一时间的相互影响。

没有看过J博士和大卫-汤普森,迈克尔-乔丹不会发展成为他后来变成的那种球员。很显然,科比之所以成为现在的他是因为他将乔丹视为模板。乔丹的职业生涯与朱利叶斯-欧文只有三年的交集。科比与真正的乔丹只在整个联盟共存了两个赛季(披挂着奇才战袍的乔丹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乔丹),他是我们见过的与乔丹最接近的球员,这不是巧合。请注意,那些被称为下一个乔丹的球员,在与巅峰乔丹交手时,有几个能证明自己够格?这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乔丹仍然有办法将他们踢回自己的原位,当与乔丹直接对比,也让他们压力重重。

科比拥有空间的优势。无数的关于乔丹的细节滑出我们的记忆,无数新近接触NBA的球迷认为科比比乔丹更强。这和当初人们认为艾弗森超越了伊赛亚-托马斯称为最伟大的小个子犯的是同一种错误。如果艾弗森是在80年代进入NBA,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但时间的通道允许新一代的球员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这是无害的。难道我们真的希望追随那种认为最伟大的日子已尘封在过去的思想,我们永远无法看到更出色的球员吗?

所以说,如果詹宁斯要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艾弗森早晚得给他让道。那不如就现在吧。

也许艾弗森还没到退役的地步,但我们知道,他也就这样了。即便他再次归来,他也不会成为场均30分的得分手,不会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不会再是明星级别的球员。也许这就是为何我在艾弗森宣布退役的时候没有情绪波动的原因。这就像约翰尼-卡森和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之间的不同一样。

艾弗森在自己34岁的时候退役,这和乔丹在30岁时退役引起的冲击力不同。我们当时知道乔丹还有本事多拿几个总冠军,但有人认为艾弗森还能拿出2001年时的状态、并扛起一直球队杀进总决赛吗?

乔丹在1993年的退役之所以如此震惊,是因为继承人计划还未启动,在那时,你根本找不出一个有能力取代他的球员。他打乱了自然的法则。到了1999年,他再次推出,但那时,奥尼尔已经证明了自己,科比也浮现在了人们面前,卡特则将带来又一次扣篮盛宴。

小个球员,从阿奇博尔德到托马斯到艾弗森,一起传递都显得理所当然,直到现在,出现分支——保罗和詹宁斯承载人们对于他们前辈的幻想。昨天的比赛,对于詹宁斯来说,仍是一堂新秀课,但也可以让人瞥见他究竟可以成为什么样的球员。科里森顶替受伤的保罗进入首发,他抢断詹宁斯得手后被犯规,投进了关键的发球,加时赛他又过掉了詹宁斯,完成了制胜的上篮。当然,此间也穿插着属于詹宁斯的时刻,比如在桑盖拉和韦斯特的联合封堵之下,他从人缝中完成追平比分的上篮。

对于詹宁斯来说,这似乎已很平常。任何时候,只要有球在手,你都会认为他可以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他还在成长,正如他的头发,看起来还不错,只要他一直让头发这么长着,然后绑成辫子,你知道那是谁了,对吗?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17年状元唯AI如此倔强 谁的退役比他更凄惨?
下一篇:艾弗森退役揭露联盟残忍 只有一个人真正想救他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