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名人堂成员仅2人数据超AI 争议声让他更有地位

时间:2009-11-27 03:44:22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名人堂,数据

无数球迷的偶像阿伦-艾弗森退役了,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个怎样的球员?他能否进入名人堂?著名篮球数据网站BBR的专家尼尔-佩恩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并配上了很多数据佐证。

1、AI曾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球员吗?尤其在他打球的时候,有人曾把他看作联盟最好的球员吗?

答:当然,他的确一度被认为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尤其是在2000-2001赛季。不管事实上是否如此,在2001年艾弗森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至少他非常接近(联盟最佳球员)。不过我个人认为,大鲨鱼奥尼尔才是那个时候最出色的选手。

2、AI是他所在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吗?

答:当然了,自从AI进入联盟至今,我都认为是这样的情况,他不是队中最好的球员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

3、那么在AI所在的位置上,他是联盟中最优秀的选手吗?

答:也许是吧。首先他取决于我们把AI的位置定义为组织后卫还是得分后卫,我们都知道他一直都把得分放在其他事情之上,所以不妨我们把他叫做一个“进攻型控卫”。在后乔丹时代,不知道是否有后卫的得分能力比他更强,科比从2000年开始成为联盟最优秀的攻击后卫之一,不过在2003年以前他还没有超越过艾弗森,在1999-2002年,AI在得分上高居所有控卫之首,在抢断方面高居第六,而在助攻、失误比等方面也是高居前列,所以你选择AI作为最优秀的攻击控卫不会错的。

4、他在NBA总决赛或者分区决赛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吗?

艾弗森唯一一次在季后赛中走得比较远就是2001年,那时候他带领着以防守起家的76人队一路杀进了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第一场击败了强大的洛杉矶湖人队,可惜最后没能夺得总冠军。而在其他的赛季里,AI在季后赛的表现都不够出色。

5、在过了巅峰状态后,AI是否还有足够犀利的攻击力?

当然现在的艾弗森的确已经过了他的巅峰状态,他当然还有足够的能力在场上砍分,但是问题在于他得不到上场时间。

6、在历史上,有没有像他这样是如此杰出的运动员,但是却不能进入名人堂的?

答:的确有,阿提斯-吉尔莫雷就是这样一个球员。

7、在名人堂的球员里,谁有像AI这样出色的职业生涯数据?

答:AI是历史上仅有的三个职业生涯得分在27分以上的球员,其余的两个是杰里-韦斯特和迈尔尔-乔丹。事实上AI和韦斯特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个,职业生涯数据达到27分6助攻和2次抢断的球员。如果把数据标准下降到24分5助攻1抢断,那么和AI一起的有乔丹、韦斯特、罗伯斯特、拉里-伯德、马拉维奇、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文-韦德。不过要知道艾弗森是这些人中命中率最低的球员,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仅仅是42.5%,在名人堂中自1970年以来命中率最低的球员是内特-萨尔蒙德,命中率为43%。

8、那么从AI的职业生涯比赛数据考虑,他能够进入名人堂吗?

答:如果从数据上看,AI是100%能够在某一天进入名人堂的,他的比赛数据完全能够达到名人堂的标准。

9、那么什么东西比一名球员的数据更为重要,能够显示出这名球员比他的数据所显示的价值更高或者更低一些?

答:艾弗森的防守能力被高估了,他的出色的抢断数据掩盖了他防守的不足,即使在鼎盛时期AI受限于他的矮小的身躯,也无法做出出色的防守,而仅仅是赌博性的进行抢断而已,这其实给了队友很大的防守负担。

10、AI在他所打的位置上是目前有资格进入名人堂的最优秀的球员吗?

答:当乔丹和佩顿进入名人堂后,AI可以作为最优秀的得分后卫被提名为名人堂成员,也许雷-阿伦也配得上这个称号,不过他的名声比起AI来还有些差距。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艾弗森亲手导演悲剧 烙印AI风格却是悲哀
下一篇:17年状元唯AI如此倔强 谁的退役比他更凄惨?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