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斯杯 中国男篮惜败无缘决赛

时间:2010-07-30 22:59:1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斯杯,斯坦科维奇,中国,斯洛文尼亚,决赛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2010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71比75惜败于斯洛文尼亚男篮。本场比赛易建联只是打了上半场,下半场主动 请求休息,全场得到了11分,而孙悦最后阶段进攻犯规,随后王仕鹏投篮被断,让中国队失去了最后逆转机会,最终中国男篮4分惜败斯洛文尼亚无缘决赛,将与 伊朗争夺第三,而斯洛文尼亚和澳大利亚争夺冠军。

第一节:比赛开始阿联的高位跳投率先为中国男篮先拔头筹,斯洛文尼亚依靠布雷泽克篮下暴扣追平比分。此后斯洛文尼亚在太阳球员德拉季奇的出色组织 下,里突外投连连得手,反观男篮在广东双子星阿联和大鹏联袂发威,两人合砍5分,帮助男篮重新取回领先。上场休息的大郅在第一节还有4分45秒时替补上 场。但大郅上来后状态大不如前,随着阿联和王仕鹏下场休息,男篮的进入哑火期,反而斯洛文尼亚把握机会,篮下不断偷袭得手,首节结束,斯洛文尼亚 22-18领先中国男篮。

第二节:次节开始后阿联和王仕鹏重新上场,但由于失误次数较多,斯洛文尼亚打出一段4-0的得分开局,将分差扩大到8分。关键时刻周鹏的篮下勾手和 底角三分命中,个人连砍5分,为男篮在第二节还有7分3秒时,把比分追到23-26。追近比分后邓华德再次换下阿联,两队你来我往,比分平行上升,不过分 差优势依旧是斯洛文尼亚领先。比赛后段,男篮依靠周鹏和大郅两人连连捞分,在半场还有1分23秒时,把比分追到35-37两分差距。半场结束,中国男篮 41-44落后斯洛文尼亚。

第三节:下半场开始中国男篮的首发作出改变,大郅顶替阿联作为先发。尤德里的圈顶三分,为斯洛文尼亚在下半场首开纪录。虽然刘炜和孙悦在左侧底角各 自送进中距离,但篮下频频漏人,让斯洛文尼亚的中锋轻松灌篮得分。第三节还有2分24秒时,大郅下场休息,缺少大郅和阿联的男篮进攻陷入得分荒,虽然李晓 旭的篮下2+1成功,但三节过后,中国男篮55-62落后斯洛文尼亚。

第四节:最后一节阿联在替补席“作壁上观”,初段两队手感都一般,中国男篮的防守作出改变,但由于后场篮板保护不足,斯洛文尼亚在比赛还有9分42 秒,把比分拉大到本场最大的9分分差。但刘炜和大郅两人利用篮下两次溜底得手,为男篮缩小分差到5分。但好景不长斯洛文尼亚利用精准的三分,连得6分,为 客队在比赛还有3分15秒时把分差扩大到11分。中国请求暂停,暂停后大鹏和刘炜两人合砍9分,比赛还有56秒时,比分缩小到71-73只有2分差距。孙 悦关键时刻的进攻犯规,让男篮陷入被动,德拉季奇的罚球命中,帮助斯洛文尼亚75-71险胜中国男篮,晋级决赛,中国男篮将与伊朗男篮争夺季军。

中国队首发:刘炜 王仕鹏 苏伟 孙悦 易建联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斯杯 中国男篮20分狂胜伊朗雪耻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