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姚明不确定能否重返巅峰 脚伤完全恢复再回国家队

时间:2010-07-24 00:05:5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姚明,回归巅峰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回到国内准备慈善赛的姚明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言谈中火箭全明星中锋表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否重新回到巅峰状态,但是对于火箭的下赛季,他依然充满了信心,同时也不排除身体完全恢复后重返国家队。

过去的每一次,姚明从伤病中恢复之后,都会很快就重新成为火箭的中流砥柱,但是如今已经30岁的他并不确定在休养了一年之后自己还能否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找回巅峰状态。”火箭7届全明星中锋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时表示,“我自己都还没有尝试过,自从受伤以来,甚至在训练中我都还没有进行过对抗,所以我不能回答能否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这个问题。”

为了出席自己组织的慈善篮球赛,此前一直在美国进行恢复治疗的姚明回到了国内,他承认自己一直在和时间竞赛,以赶上10月份开始的新赛季训练营。“我对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感觉很好,所以最近的训练强度一直在增加。”姚明说道,“但是要谈论具体的恢复程度和身体状态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只有等到看我能否顺利地完成下个赛季的比赛,然后你们就可以在赛季后得出结果了。”

上赛季季后赛受的伤对姚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会退役的,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即使我能打到36岁,我也得接受这个现实。”姚明说道,“唯一的问题是,30岁这个年龄段对一名球员来说应该算是一段黄金期,但是我在这个时候却不得不忍受伤病的折磨,这简直太令人难以接受了。”

姚明还对自己能否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产生了一定的怀疑,虽然篮协肯定会重新将他征召入队。“这要取决于我的伤势恢复情况,如果我的脚能支撑整个赛季,并且不需要再在夏天进行手术,我还是有可能重回国家队的。”姚明表示,“我认为自己还是可以为国家队提供帮助的,但是实事求是地说,我的年纪决定了我已经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中国队需要新一代的球员承担起责任,接过我的担子。”

至于对下赛季的火箭,姚明信心十足:“上赛季我一些最好的朋友都不相信我们能赢30场以上的比赛,但是结果我们赢了42场。下赛季我们只会更出色,我对球队充满信心。”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卫冕冠军今夏再得强力引援 巴恩斯两年合同签湖人
下一篇:火箭昔日王牌虎落平阳 快船若签麦迪只给一年合同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