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姚明亲口证实新赛季复出无望

时间:2009-09-24 09:02: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姚明,复出,无望

此前,来自各个方面的消息均表明姚明如今康复状态良好,包括篮球部落在内的国内国际众多知名媒体也纷纷猜测要明的复出计划会不会提前,不过日前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本赛季复出的可能性几乎为0!

“从片子的来看,情况非常好。”姚明说道。“受损的骨骼恢复很好,尤其是主要的骨骼。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我为此肯定会受到鼓舞。至于最关键的舟骨部位的检查将会稍晚进行,不过不是今天。”

对于姚明而言,这次检查情况良好意味着他的复出有望提前,至少医生已经不再坚持排除他新赛季提前复出的可能性。当然火箭方面出于保险起见,仍打算让姚明在2010年训练营前再复出,而姚明本人也持相同的意见。


姚明新赛季复出无望(篮球部落配图)

“提前复出?答案是不。”姚明这样说道。“球队希望我能够通过这段时间将伤势恢复完全,因此你不能急于复出。”不过对于渴望比赛的姚明而言,这样的言论多少有些“言不由衷”。

事实上随后姚明便袒露心声。“很明显我渴望能打篮球,很大程度上这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从长久考虑,请相信我是为了长久考虑,我必须得放慢脚步。这不是我的行事风格,但有时你必须得迫于现实。”

听得出,姚明有些无奈,但只至少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对于球迷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消息。同时大姚还表示“所谓危机职业生涯”的问题已经不存在。

“我肯定还能重新上场。”姚明斩钉截铁的说道。“起初医生告诉我,这次手术可能会危及职业生涯。对此我压根没有心理准备,没有做好职业生涯终结的准备。事实上当医生告诉我‘可能会危及职业生涯’后的几周内,我简直就像丢了魂似的。我当时一直在思索这样的问题:我将何去何从?下一站将是哪儿?”

好在医生很快就更正了自己的说法,他们告诉姚明,这次手术不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在听到这样的消息后,姚明才从消沉中走了出来。“医生们几乎就像给我第二次生命那样。”大姚说道。“我在已经可以感觉到,有朝一日重返球场的情形。这对于我来说将是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如今姚明每周坚持训练三次,当然每次训练都免不了要戴上护具,以保护他的左脚,但姚明好像已经感到有些拘束。“我习惯于让自己每天忙碌一些,比如训练或做些其他什么。不过现在似乎太轻松了,挺讨厌的。这种感觉就像每天喝水一样,淡而无味。”

最后大姚还表达了对于队友们的信心,并坚信火箭仍能取得好成绩。“如果麦蒂能回来并保持健康,那么他将仍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终结者。此外我们还得到了阿里扎,他不仅拥有总冠军的经验,还拥有出色的天赋,能够帮助球队。当然也别忘了斯科拉,他总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这点毋庸置疑。我相信在上赛季建立信心后,本赛季球队也能取得好成绩。”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俄首富斥资两亿收购网队
下一篇:灰熊老板迷恋AI难自拔 幻想联邦球馆座无虚席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