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保罗一人独自逆转火箭

时间:2010-01-04 01:09:36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保罗,黄蜂,火箭

火箭全场打了46分钟好球,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他们还以93-86握有7分领先。全场比赛,9人轮换的他们每人都至少得到6分。可惜的是,决胜时刻,团队作战的火箭仍然没能挡住保罗(Chris Paul)的个人攻击,后者先是两次关键的助攻帮助队友得分,随后又面对布鲁克斯(Aaron Brooks)后仰射中,帮助黄蜂成功反超。黄蜂在最后2分钟发力,以99-95逆转火箭。保罗一次单打两次助攻,成为黄蜂获胜的决定因素。

五天内第二次面对黄蜂,火箭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斯科拉(Luis Scola)开场就连拿4分,通过对内线进攻的控制,火箭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面对火箭控制内线的策略,黄蜂更多的把火力集中在了中距离投篮上。本节他们一共有5次中距离得分,这也保证了他们在首节绝大部分时间里与火箭陷入僵持。布鲁克斯首节送上两记三分,他和洛瑞(Kyle Lowry)分工明确,一个利用远射拉开空间,另一个则依靠身体优势杀伤对方内线,洛瑞本节送出一记打三分,随后送上两次罚球,首节最后一攻,布鲁克斯助攻,兰德里(Carl Landry)中投命中,火箭以26-24结束第一回合争夺。

进入第二节,火箭将多点开花的效果发挥到极致,本节他们共有8人得分,凭借多点开花的稳定火力,火箭在第二节始终压制着黄蜂,半场结束前2秒,斯科拉(Luis Scola)强打造成波西(James Posey)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火箭单节再胜2分,半场结束,他们以50-46保持4分领先。

比赛的转折在第三节出现,火箭再度以内线为基础展开进攻。海耶斯(Chuck Hayes)空切得分,随后两罚中一,接着他再中一球。火箭在内线的发挥让黄蜂的防守开始适时收缩,外线由此得到机会,巴蒂尔(Shane Battier)命中三分之后,火箭已经以62-51取得11分优势,定下了本节比赛的基调。随后的时间,黄蜂进入追分步调,保罗和韦斯特联手开启了黄蜂攻势。面对对手缩小分差的攻势,火箭牢牢控制了局面。斯科拉和阿里扎(Trevor Ariza)合力取下9分,帮助火箭稳住优势。黄蜂没有放弃努力,本节最后1分44秒,他们6次罚球无一失手。三节结束,一度落后11分的黄蜂已经追到71-77,末节重新具有了悬念。

末节前半段波澜不惊,布鲁克斯和洛瑞完全掌控了火箭攻势。两人在9分钟内联手砍下12分,其中包括两记精准的远投。终场前2分57秒,兰德里命中一球后,火箭仍以93-86保持7分优势。

接着黄蜂出现失误,火箭把握进攻,然而兰德里却被奥卡福断下了手中的球,保罗随即强突内线,他的个人能力让火箭有所忌惮,面对包夹,他冷静的分球,接到球的波西毫不犹豫起身就射出了手中的球,三分命中!93-89,四分差距。

兰德里随后跳投不中,波西抢到篮板,黄蜂再度迎来机会。关键时刻,火箭的禁区却出现了防守空洞。刚为队友递上刀子的保罗这次化身刀客,他果断启动,直插火箭禁区突破得分,海耶斯只能赔上犯规,三分打到手,这一刻连现场解说都直言:“太轻松了。”,93-92,黄蜂已经紧逼到了火箭身后。

决胜时刻,阿里扎的三分未能命中,黄蜂取得反超的最佳时机。保罗再次展现了伟大控卫的气质,他和韦斯特完成经典挡拆,随即不停顿就送出手中的球,后者冷静中投穿过篮网,94-93!黄蜂完成反超。

火箭随后进攻,然而兰德里却在要位时被吹了推人犯规,火箭送出全场第13次失误,黄蜂又一次展开进攻。

这次火箭吸取了教训,锁死了保罗的传球,让他只能拿球单打,然而面对布鲁克斯,保罗却利用身体力量的优势靠开了对手,随即起身,后仰,射出,球压哨命中!96-93,黄蜂完成10-0,锁定胜局。

火箭随后只能犯规,黄蜂两罚全中,仍然以5分领先。紧接着阿里扎完成上篮,火箭再次犯规。

韦斯特两罚一中,比分锁定在99-95,为黄蜂的这场逆转画上了圆满句号。黄蜂主场复仇成功,将主场战绩提升到14胜2负。

黄蜂五人上双,保罗28分9次助攻领衔全队,最后两分钟的表现更是巨星本色,韦斯特15分,奥卡福14分16板,桑盖拉和布朗各得12分。

火箭方面,布鲁克斯17分,阿里扎19分全队最高,斯科拉15分,海耶斯9分13板。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篮球部落:火箭交易可能导致姚易联手
下一篇:哈里斯:联盟75%的球员都有枪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