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装备 > 篮球鞋

詹姆斯二代:Nike Zoom LeBron II / LBJ 2

时间:2009-09-20 05:07:25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詹姆斯二代,Nike Zoom LeBron II,LBJ 2

  NIKE这次又将赌注押在一个小孩子身上了,是一个才刚刚高中毕业的孩子,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完美的心理素质,这些正是一个王者必须具备的,于是大家都叫他:King James。老实说,我喜欢有霸气的球员,来自乔丹身上那种皇者的霸气才是真正凌驾于篮球场之上的。詹姆斯拥有这种气质,他能够轻松读懂比赛的进程,抓住比赛的关键,从而操纵比赛的结果。正因为这点,詹姆斯是乔丹之后最有可能改变整个联盟走向的球员,也是乔丹之后最值得我们关注的球员。

还在高中时期,詹姆斯就已经成为了全美最知名最出色的运动员,还未参加NBA选秀之前已经受到各方的关注,他的未来似乎早就已经计划好了,各种各样的奖章和称号中走出来的国王,在高中毕业时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君临篮球圣殿了。在处子赛季的成功演出后,NIKE几乎已经肯定,自己又要塑造出一颗天皇巨星了。


Nike Zoom LeBron II / LBJ 2

点击查看更多关于Nike Zoom LeBron II / LBJ 2的精美图片

   时间回到三年以前,NIKE在抛出天价合同从adidas手上抢到詹姆斯之后,只用了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推出了Air Zoom Generation,篮球国王的新战靴,灵感来源于Hummer H2越野车,整体造型复古中透出凶悍。第一季是无比成功的,Zoom Air的代表产品突破了Shox的压力卖得不错,而原来的当家球星的Shox VC系列反而无人问津。于是聪明的NIKE公司在一个新的“纪元”已经大获成功的基础上,没有继续推出Air Zoom Generation II,取而代之的是Air Zoom LeBron II,这已经在说明King James得到了NIKE和市场的承认,不需要使用任何花哨的修饰了,而与此同时,Shox VC IV的Sample也悄然出现,放弃了机器般的TPU托盘和全长的Shox设计,UFO也回复于平庸了。

NIKE的设计师们在这双国王的战靴上做了不少大胆而成功的尝试,首先是整体使用了光面皮革和帆布质感的材料,然后实际帆布部分却是玻璃纤维制成的尼龙材料相互编制而成的,在稳定性和保护性上做到了最好的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透气性;再来看脚踝部分,既然是偏重强横力量的鞋款自然就不会出现诸如Foamposite或者Monkey Paw一类的脆弱技术了,一条简简单单的束缚带就正好衬托出鞋面隐隐透着的强悍气息,束缚带使用了不对称设计,一边镶嵌着Swoosh,另一边是“NIKE”字样,还有当然是King James的个人Logo了;拿掉束缚带展现出来的就是NIKE最近常常使用的Laser花纹装饰,一只狮头似乎正标志了国王的权威。后跟部分这双Air Zoom LeBron II没有使用夸张的TPU或者是金属装饰,完全是一派复古的设计,皮革从两侧的包裹和中间的Logo显得很是和谐。

Air Zoom LeBron II的鞋面内是James系列独有的Sphere内靴,内靴结构主要是在内衬中构建一层袜状的织物层。这种织物层的组成大多是光滑细腻的弹性材料,如莱卡等。内靴避免了一切可能由于突出的内部缝线索导致的割伤,并使足部感受到更加致密但不失舒适的包裹感。Sphere是一项由严整结构及特殊材料组成的纤维科技,拥有此科技的服装可以营造出NIKE引以为豪的“个人环境”。这套技术的核心就在于相连相生的一层凹面。针对不同需求,凹面可方可圆,并由纤维制成。总的来说,我认为Sphere内靴的使用杜绝了脚部在鞋内侧移和滑动的可能性,也提供了足够的舒适度和透气性能,但是相对于AND1的绒面内衬似乎又不能提供最好的摩擦系数。

Air Zoom LeBron II无疑将是那个赛季的亮点,继续了复古的设计,现在看来NIKE已经决定让卡特走最前沿的造型,科比抗起复古的大旗,而让James代表篮球场上最强横的力量。Air Zoom LeBron II整双鞋无处不在流露着力量的气息,同时又让人觉得华丽而咄咄逼人,完美的塑造了一个真正“国王”的形象,我想NIKE的设计师也该承认Air Zoom LeBron II是好久都没有出现的霸气设计了,NIKE的力量型篮球鞋一扫颓势,接着Air Zoom LeBron II的出现重整旗鼓。

如果说Laser的狮头花纹是整鞋的亮点,那么Air Zoom LeBron II的中底緩震层绝对是这双鞋的灵魂了,这是NIKE的设计师们第一次将全掌外置Zoom Air使用于篮球鞋上,只在前掌外侧使用了一块支撑外底包裹,一切都显得很大胆,对于Zoom Air的舒适性我们从不怀疑,但是激烈运动中外置Zoom Air的耐用性和稳定性将是Air Zoom LeBron II将面临的最大问题,我很期待也许是最新的气垫王的新赛季。

Air Zoom LeBron II的外底设计显然是很用心的,将LJ两个字母融进大底纹路的设计很大胆,希望这样漂亮的大底最后在历史上只能和Air Flight 96’的漂亮大底相提并论,而是能发挥出真正大底的作用。

    另外不能不说的是,当大家对近年来NIKE鞋越来越差的质量完全失去信心的时候,Air Zoom LeBron II真正做到了顶级鞋款应该带给买家的顶级质量保证,就目前拿到的情况看来,Air Zoom LeBron II可以说是做工非常出色的鞋款了,是近些年来NIKE难得的用心之作。甚至于之后推出的Air Zoom LeBron II Low也延续了Air Zoom LeBron II的高质量制作。

Air Zoom LeBron系列现在是NIKE的真正宠儿,在Zoom Generation大获成功之后NIKE又将最新的科技运用在Air Zoom LeBron II上,可以说Air Zoom LeBron系列正在打破NIKE市场发展战略里Air Jordan系列占主导的局面,同时NIKE还为King James设计了单独的系列产品,种种迹象表明,NIKE将会让King James顶起MJ走后NIKE市场引领者的旗帜。而之后推出的Air Zoom LeBron III更是大卖特卖,霸气的主题得以延续,依然是一双成功的篮球鞋,至于刚刚露面的Air Zoom LeBron IV,目前也只有Sample出现,使用了Foamposite材料的Air Zoom LeBron IV看起来更加粗犷,一股桀骜不逊的气息让人不得不多了几分激情。

Air Zoom LeBron II现在看来是独立于Flight和Force系列的单独签名款,NIKE还从来没有为一个控球双能卫球员做过如此大的投入,强悍的鞋风是我喜欢的,而延续整个系列的这种风格与Air Jordan的高贵所对立,也许正象征着一个崇尚力量的时代将要回归。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传说中的LBJ1-Nike Air Zoom Generation
下一篇:评测詹姆斯二代/NIKE ZOOM LEBRON 2/LBJ II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