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装备 > 篮球鞋

评测詹姆斯二代/NIKE ZOOM LEBRON 2/LBJ II

时间:2009-09-20 05:20:45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LBJ2,LBJII,NIKE ZOOM LEBRON 2,詹姆斯二代,评测
经典的轮回-ZOOM LEBRON2 关于状元的第二双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和讨论的热点,我也不例外,自从几个月前在网上看到了它的样子之后,我一直对它牵肠挂肚,并且耐心的等待着,就像等待一位久违的朋友,终于,在11月份他如约而至。
     
    切入正题,对ZOOM LEBRON 2鞋做性能上的评测:

    踝部支撑(Ankle Support)9分:穿惯了2K4,再穿这鞋还真有点不适应,习惯了被小圈圈固定的脚踝,突然钻进了棉花包里,只觉得浑身舒爽,十分惬意,鞋帮采用SPHERE材料,里面的填充物十分的厚实,把鞋带绑紧之后感觉十分安全,此鞋虽然是中帮,但是不是像AJ13 14或是T-MAC鞋那样只抵住脚踝下部,而是像AJ12那样把脚踝整个包住,这个跟AZG可不一样那鞋看上去像LOW版的,估计是JAMES和NIKE反应了,如果还觉得心理没底,那你就只好牺牲一下视觉享受了(狮子图腾的LASER图案都看不见了,我是绝对不带那个帖),把那个大帖子帖上吧,再加上后跟大型的TPU支撑固定,保证让你脚踝得到一流的照顾,这鞋中锋都可以使用。PS这鞋的鞋带也很独特不是NIKE普通的扁鞋带,一定要绑紧,不然很容易滑脱,设计专用鞋带这可是飞人陛下都没享受过的,JAMES你还真吊。


LBJII上脚图


    抓地力(Traction)9分:大底采用了硬质橡胶和氯酊橡胶混溶。纹路也没有采用人字纹,而是将LJ两个字母巧妙的融如大底纹路中,鞋底纹比较深,外场也能抵挡一阵,实际穿着中还是延续了NIKE的传统,内场很优秀,全速跑后的急停,转身都能另人满意,横切纵切都很得心应手。外场的场地条件很恶略,是沥青地,我忧郁再三还是走了进去,把内场的动作又做了一便,非常棒,只是我实在不忍心再折磨我的鞋子了。

    重量(WEIGHT)8分:这双鞋运用了号称军用材料的大面积织物,应该在重量上有所降低,但是因为加高加厚了鞋帮,还加上了那个大型魔术帖,重量着实增加了不少,此消彼长,重量还是比一代重了,好在还没有盔甲或是钢铁那么夸张,毕竟是后卫鞋,重量还是可以接受的,保护性增加了,就要牺牲一些重量方面的要求,看来保护和轻量之间还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

    舒适度(Comfort)9.5:前面已经提到了,脚装进鞋里的感觉十分惬意,鞋里的内靴设计保证了脚和鞋的亲密接触没有任何障碍,这种设计使你不必考虑接缝和鞋舌跑偏,就像穿上第二层袜子。整鞋的包裹性非常好,鞋内没有多余的空间产生测滑这种情况,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此鞋采用了最新的可视ZOOM,并且贯穿全掌,这必然在性能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虽然在99年有一双叫VIS ZOOM UPTEMPO的鞋采用过这种技术,但是昙花一现,随后就消失了,也许是当时的技术还不够成熟,而且那双是前后掌的,而这双ZOOM LEBRON 2可是全掌ZOOM,拿到鞋后我按了按竟然按不动,后来仔细观察发现里面我按的地方正好是支撑气垫的材料,(据我观察中底红色部分不像是ZOOM,我认为是ZOOM的保护层和支撑层,真正的ZOOM在里面,因为外露的ZOOM中间都有一道边,大型的MAX气垫都有这条边,而那个红色的部分没有,但还是可以透过它看到ZOOM纤维,就像AJ17的后掌那样TPU包着AIR, AIR仍然可以看见,这样做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气垫。)这就是改良的结果,可视ZOOM都有类似“笼子”的支撑物质,它保证了气垫的寿命(说是这么说但是我对外露气垫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我的气垫鞋总是莫名奇妙的漏气,气压总是很快的变小,摸上去有气无力,这双鞋我按都按不动即使漏气了我也不得而知了),脚感没有想像中的软,相反我觉得比内置ZOOM要硬,但是能明显感觉到气垫的形变程度比内置ZOOM要大,也就是说启动更快,减震能力更强。性能上这双鞋是NIKE的最高端。舒适性也十分令人满意。

    反应性(Responsiveness)9:前面提到了可视ZOOM的感觉,就是反应更快这一点上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实上这双专为JAMES而推出的球鞋,也在客观上要求了此鞋的反应性必需要快,因为JAMES也是以大量交*步突破为基础打法的,这就要求有爆炸性的第一步,安东尼就不一样,他的球风有些像内线球员的打法,更多的是扎实的测滑步,低位进攻也很多,所以AJ1.5的配置就是全掌AIR-SOLE。而穿上ZOOM LEBRON2一定可以使你的加速游刃有余。赶快穿上它,去场上风驰电掣吧。

    耐用性(Durability)7分: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并综合了大家反馈的意见,我打出了这个分数,应该说耐用性不是很令人满意,鞋面的号称是防弹衣物料,可是鞋友们反应非常容易坏,另外大底的外场耐磨性也不是很好,他不适合在外场使用,这个鞋需要主人精心的呵护才行,看来NIKE在下一代中需要做一些改良了。

    外观(APPEARANCE)9分:复古,还是复古。有时流行这种东西潜移默化的就把你同化了,DUNK和AF1的耳濡目染,让我对复古从开始的排斥到现在的关注,不能不感叹环境确实太可怕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DUNK似的鞋头,AF1似的大SWOOSH,这双鞋的外型和AIR ZOOM GENNERATION有些相似,都是复古的鞋头和真皮的鞋面,当然还有大大的SWOOSH,以及化纤织物的鞋面,还有魔术帖上的NIKE四个字母的字体确实像SIZE上所说的又把我们拉回到了九十年代中期,也就是那个令无数人怀念的球鞋黄金年代。另外这双鞋的细节上可以看出NIKE对他的精雕细啄,最明显的就是那鞋帮上那精美的狮子图腾的图案,非常的具有艺术气息和欣赏价值,后面大型TPU上的LEBRON刻痕也相当精美,还有鞋带头上的KING JAMES的字,等等一些小细节都让人爱不释手。而且整鞋的做工也令我对LN3工厂的工艺水平刮目相看,整鞋的结构很复杂,缝线和粘和也很多,但走线很均匀规整,溢胶也很少。

    漂亮的LASER精细的做工,再加上复古的外型就凭这些就值得我们去拥有。一句话就是让人看了就有拥有它的欲望。
    收藏价值(COLLECTION)9:如果你没有赶上九十年代中期的黄金鞋市的话,那么现在是一个从头开始的好机会,JAMES系列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一定会成为未来十年最具人气的系列,所以从现在开始收藏JAMES系列吧,那时别人就会羡慕你拥有元年的JAMES鞋,我们还要祈祷JAMES能带领骑士队取得好成绩,毕竟这赛季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面呢,球鞋卖的好不好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代言人的成绩,这双鞋的收藏价值还有变数,JAMES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总评(Overall)9分:JAMES能不能达到JORDAN的高度我们暂且不论,单从鞋来讲,又一个经典诞生了,外型够酷,配置够前卫,代言人也够份量,它具备了经典的一切特征,说一句最朴实的话,这是一双你买了不会后悔的好鞋。ZOOM LEBRON2 经典的轮回。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詹姆斯二代:Nike Zoom LeBron II / LBJ 2
下一篇:阿迪达斯球鞋有哪些科技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