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装备 > 篮球鞋

AirJordan CP3 保罗 男子篮球鞋

时间:2009-09-20 02:38:01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AirJordan CP3

NIKE  AirJordan CP3 保罗 男子篮球鞋

在NBA,用球鞋向自己故去的亲朋好友致敬的球员不在少数。比如加内特,他在自己许多双球鞋上都绣有2MALIK的字样,这是为了纪念在车祸中丧生的哥们儿兼队友马里克·西利;奥多姆在球鞋上涂写了“Baby J”的字样——那是他尚在襁褓中就去世的儿子Javden的乳名;而詹姆斯为纪念故去的教母,在球鞋上绣出了“Brenda R.I.P”的字样……但这些与我们今天要介绍的鞋子,似乎都差了一些“传奇”的色彩。这双神秘的球鞋,就是Jordan Brand为克里斯·保罗设计的第一双签名鞋——JORDAN CP3!一双充满人情味和传奇色彩的sneaker!

一切都从克里斯·保罗的少年时期说起。和其他的黑人小球员不同,业余时间里,小克里斯更喜欢和外祖父JONES生活在一起,而不是整天泡在街头。从7岁开始,每个暑假,克里斯就跑去外祖父在北卡开的加油站,提油桶、洗车窗,干一些外人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工作。而每到保罗有比赛时,老JONES也会静静的在场边为孙儿加油。比赛结束后,祖孙两人又会仔细的探讨克里斯在场上每个小小的进步与失误。

可以说,保罗的人生观和篮球的启蒙都是老JONES带给他的,无论是打球还是做人,谦逊的克里斯都可以配得上优秀二字!但是老天爷非要与这个年轻人开玩笑,就在他宣布将会加盟维克森林大学的隔天,他至爱的外祖父——善良的老JONES却在汽车旁边被几个年轻的匪徒持械抢劫,有心脏病史的老人当场昏倒在地,这一下,老JONES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享年61岁。就在JONES去世不久,保罗就有一场重要的比赛,他未来的队友——维克森林大学的球员们都来给他助威!而保罗自己也想做一件不寻常的事情纪念外祖父!



在比赛中,保罗似乎得到了老人的保佑,疯狂的得分,同时还没有让球队的团体进攻受到任何影响。当比赛还有2分多钟结束时,保罗已经砍下了59分。他快速切入得手,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时本有机会向得分记录挑战的他却将球平平的扔了出去,因为他明白,要做的已经做到了,61分就是为了纪念61岁死去的外祖父!

读了这个故事,这双CP3后跟处的银色61XTY字样就不难读懂了吧?就像这双JORDDAN CP3的设计师Jason Mayden所说的:“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要设计一双变化多端的sneaker,而是想要透过这双鞋,去呈现CP的个性、生活以及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同时,还不失去一双顶级球鞋应该具备的素质。”

的确如此,这双鞋子在重量上也完全满足了保罗的要求,仅仅只有14盎司的它符合保罗对启动速度的要求;鞋面的材料由磨砂皮和超有质感的皮质材料搭配组合而成;鞋舌处的CP Logo也代表了保罗在Jordan Team中如日中天的地位;简单的中底Air Sole的确不是NIKE最优秀的气垫技术,但是却能给风格朴实的保罗最恰如其分的保护;而在外底处使用TPU材料制成的银白色支撑物,形状又如同黄蜂的蜂巢一般,这也代表了保罗对球队的忠诚;5/8的鞋帮高度在很多人看来不像是一款后卫鞋应该具备的高度,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扼杀快速脚步的毒药,但是这就是保罗的要求——稳定——正如他在场上的表现一般!

应该说,善良的保罗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双性能出色的sneaker,更加是一段篮球场上的佳话。相信每一个拥有这双鞋子的人,都会记得有这么一段属于保罗、属于老JONES的故事,怀念不如铭刻,不是么?

  • 品牌: Nike乔丹鞋
  • 运动鞋分类: 篮球鞋
  • 鞋帮款式: 高帮
  • 外底材料: 硬质橡胶
  • 中底材料: EVA
  • 鞋面材料: 牛皮
  • 科技: 气垫
  • 适合场地: 硬地
  • 功能: 减震
  • 流行元素: 明星LOGO
  • 上市时间: 2008年
  • 代言明星: 保罗
  •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易建联的专属球鞋:air barwin
    下一篇:勒布朗·詹姆斯系列球鞋评测介绍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