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装备 > 篮球鞋

Nike Hyperdunk评测——史上最轻!史上最强?

时间:2009-03-26 12:56: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Nike,Hyperdunk,篮球鞋,最轻,最强,评测

Nike Hyperdunk,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号称是历史上最轻最强的篮球鞋,今天,就让我们篮球部落来带领大家走进这双球鞋看看,他究竟是如何强,如何轻...

天下武功,惟“快”不破;天下球鞋,惟“轻”独尊。穿鞋后宛如脚上绑了俩铅球,那一定不是双好鞋——除非是为了练飞檐走壁。因此,Hyperdunk的宣传口号已让它抢尽风头:“世上最牛”是近两年网络领域最流行的用语,而“世上最轻”则一直是球鞋领域最打眼的招牌。

笔者去美国耐克总部采访时,便曾亲身体验过Hyperdunk,而且还是Sample版本。由于受到名字的影响,潜意识里总以为Hyperdunk和Dunk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比起Air Force 25,Hyperdunk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引起我太多触动。可如果将Hyperdunk与Dunk割裂开单独看这双鞋子,那种强烈的现代工艺气息还是挺特别的,就像矗立在江河上的悬索大桥。整双鞋子看上去简洁到了极致,几乎没有多余材料。

而产生这种感觉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鞋面应用的Flywire科技。在Sample版本上,鞋面比市售版还要薄一些,Flywire技术也尤其明显,穿上Hyperdunk,几乎感觉不到脚上所承担的重量。这次试穿市售版Hyperdunk,感觉比Sample要重一些,应该是为了提高鞋子的保护性,但即使如此,仍比以前笔者穿过的任何一双篮球鞋都要轻,几乎可以和adizero媲美。Zoom Air引发的黄金时代,2K4的异军突起,都与鞋子的重量有莫大关系。所以,Hyperdunk开辟的新纪元似乎也就不难预见了。

从设计原理上看,穿着Hyperdunk的双脚就如同被经纬线包裹住一样,可以完全贴合脚部。而因为笔者的自身条件和疏忽大意,这一特点也造成了些小麻烦。笔者平时老怕鞋子不够裹脚,所以系鞋带的时候总是狠狠勒上两下,可对于Hyperdunk,实在没什么必要,它的包裹感比2K4还要强烈!结果穿着它打了一会儿球,便不得不跑到场边松鞋带——脚都麻木了。不过这不是Hyperdunk的问题,只是大家在穿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尤其是脚肥的同志,也可以选择大一号的鞋子,穿起来比较舒服。另外,可别因为Hyperdunk的重量而忽视它鞋面的硬度和韧度,光脚穿鞋是绝对不可取的,切记切记。



除了重量,Hyperdunk的抓地性是最让人意外的。最初觉得这样轻的一双鞋子,外底相对较薄,纹路自然也比较浅,对于笔者这样的“重量级”人士,能做到停走自如吗?可事实证明:Hyperdunk虽然减重,但绝没有偷工减料。仔细观察鞋子的外底就可以知道:这大概是nike纹路最复杂的一款鞋子了。在美国采访时,笔者曾专门询问过设计师,设计师随即拿出一大堆资料——全部是关于纹路的,详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所以即使你是个强力内线,也大可穿着Hyperdunk冲进三秒区,断不会因脚下无根而“身如柳絮随风摆”。

单看外观,Hyperdunk的另一个疑问就是:比起前掌,它的后跟显得窄了一些,会不会影响其稳定性呢?从穿着的感觉分析,这样的设计应该是出于对Flywire的信心。因为有Flywire,鞋底宽度的些许变化已经不会影响到足部的稳定。反正在美国测试过程中,来自各个国家的30名记者穿着Hyperdunk打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没有出现过崴脚现象。而笔者自己几次跳起落地后,都能感受到鞋子明显将双脚“领回正路”的作用,着实让人安心。

另外,张主任向我提出过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内靴怎么比鞋面短上一截,这样穿起来很不爽,会磨脚的啊!恰巧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设计师,他给出的答案是:如果内靴和鞋面一样高度,由于两部分的边缘要做“收边”处理,自然就会稍微厚一些,叠合在一起可能会影响到鞋子对脚踝的保护。所以再次强调我们在前文提到的一点:在穿Hyperdunk的时候,一定要穿袜子。

总体说来,Hyperdunk的穿着感觉与2K4颇有相似之处,但却比后者要轻上不少。可对于实际性能差不多的两双鞋,轻的一款穿起来的感觉显然要舒服许多。所以,Hyperdunk绝对要比2K4高上一个档次。想想当年2K4万人追捧的场景,Hyperdunk完全有资本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盛世。史上最轻篮球鞋,Hyperdunk当之无愧;史上最强,那还得穿的人说了算。

推荐这双鞋的购买地址; http://shop33996218.taobao.com/  正品保证 目前价格750包邮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三叶草板鞋如何辨别真伪?
下一篇:NIKE官方消息:钢铁即将复刻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