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如何练就科比的绝招“投石问路”

时间:2009-10-31 01:53:38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科比,绝招,投石问路,打篮球

科比无疑是当今NBA最闪亮的球星,同时他的拿手好戏“投石问路”也被广大球迷朋友所认同,被公认为NBA的杀手锏之一,今天我们篮球部落就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如何练就科比的这一招"投石问路"!

练习科比绝招:方法一

    步骤一:在三分圈顶右手向右快速运球移动,吸引防守队员跟着你一直往右移动(速度一定要快)

    步骤二:迈出右脚,跨度要大,身体前倾,重心向右,右手运球从右腿下过胯

     步骤三:顺势直身,抬头看向篮筐,左手做停球状,一副急停跳投的姿势

     步骤四:左手实际不触球,其实仍是右手在运球,防守者以为你要急停跳投,所以跳起封盖。(如果没有跳起封盖,因为速度快,所以一般你急停后他都会后撤几步,离你也应该有一段距离,你可以选择轻松投篮。如果跳起,请看下步)

     步骤五:如果跳起,你就可以从容的突破上篮了。

练习科比绝招:方法二  

   步骤一:右脚抬起,运球朝对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点儿佯右切的味道。
   步骤二:右脚着地后,踩住刹车,低头,眼睛看着对方的脚跟处。
   步骤三:重心压低,左手做势要停球,突然头向上一抬,一副急停跳投的姿势。
   步骤四:左手实际并没有接触球,仍然是右手单手在运球,然后迅速换手到左边。
   步骤五: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骗,重心一时向上浮起,此时左切。(可选择,如果防守者没有被晃起跳的话,这时你也应该离他有半个身位了,就可以选择轻松出手投篮,如果防守者被晃起,请看下一步)
   步骤六:迅速运球到左手,突破左侧上篮。

    其实两种方法从本质上来差距并不是很大,关键在于细节的把握,希望各位朋友们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练成科比的这招投石问路……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后卫如何练习球感?
下一篇:纳什练习投篮的6种方法!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