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后卫如何练习球感?

时间:2009-10-30 16:09:2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后卫,练习球感

后卫如何练习球感

篮球场上,后卫是一个绝对拉风的位置,不管是普通篮球爱好者在位置的选择上还是大牌球星的数量上,后卫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特别是对于普通身高不高的朋友来说,追求灵活速度的后卫更是他们的不二选择,那么如何练习后卫技巧,相信是绝大多数篮球爱好者关心的问题,网上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几乎可以说90%以上都是说要靠感觉,靠球感,的确,这是实话,但是后卫又如何练习球感呢?今天篮球部落www.3ak.cn)就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问题,提供几种练习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我们欢迎您登陆篮球论坛或者部落SNS跟大家分享!

      1、手指持球练习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并将手指向内紧缩。在球落下的一瞬间用手掌接住。也就是所说的单手抓球。很多人抓不住球,但这样练习时练习手指很好的方法。

     2、 躯干盘球练习

     将球放在腰间盘旋,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面向前方,不能看球,做顺时针、逆时针的转球练习。这样练习有助于增加胳膊的灵活性,为良好的传球打下基础。

     3、颈部盘球练习

     将球沿着颈部环绕练习,这样练习同样面朝前方,颈部不可移动,并且做正、反时针方向交替练习。这样练习同驱赶盘球练习的好处是一样的。

     4、球绕脚拍球练习

      双脚分开,用手指运球,绕着脚拍球练习,从右脚开始,后面过胯下后换左手运球,运到左脚后面过胯后再换右手。如此反复练习。练习要点:弯腰、直臂、手指运球。其好处不用我多说了吧,也是有利于手指球感的联系。

    5、胯下前后抛球练习

      两脚自然分开,同时稍稍降低重心,将球从前方抛向后方,两手迅速由后方接住球,并将球再抛回前方,如此反复练习。注意:计时练习更有效果。

    6、膝部盘球练习

      两脚分开,微微弯腰降低重心,将球绕着双膝做盘球练习,眼睛同样不能看球。顺时针、逆时针交替练习。

   7、胯下8字拍球练习

      就是胯下运球的升级版,这种方法练习时身体不能太低,同时掌握节奏,每跳一次就拍球过胯。眼睛不能看球。

   8、提前变向练习

      我说的提前变向练习和别人的不一样,上身挺直腰部弯下(切忌不能猫着腰),然后直臂运用手腕和指尖的力量变向运球。刚开始的时候从左边到右边可以只拍一下,到后期手腕和指尖力量都出来的时候就可以两下的变向了。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篮球技巧之麦蒂干拔跳投技术分析!
下一篇:如何练就科比的绝招“投石问路”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