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之麦蒂干拔跳投技术分析!

时间:2009-09-01 12:39:59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干拔跳投.技术分析

以前那个肆意狂虐篮下的麦蒂因为腰伤的影响现在只能更多的选择在外线干拔跳投,但干拔跳投也是一项技术,要是掌握这项技术也可以说打一般的比赛还是绰绰有余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享篮球技巧之干拔跳投。

        什么叫干拔挑投?就是拿球直接跳起来投,没有明显下蹲动作,在防守者面前,你突然起跳投篮,令对手来不及反应的,不过这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和非常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要有很好的手感,这样你才能很好的将球送进篮框,大多是强行的.

        麦蒂受困膝伤,比赛中他就难以靠启动的第一步甩开防守人,于是,小麦或采用背后运球变向过人,或借队友单挡后扯出空当急停跳投,虽然麦迪的身体条件是无敌的,但力量的匮乏导致突到内线后不由自主地畏惧身体对抗,进而许多刚进联盟时轻车熟路的动作都施展地很艰难,惨淡的内线得分情况让麦迪不得不更多选择大众最为诟病的得分手段—干拔 .

     干拔,那是帮主生涯晚期在华盛顿的无奈之举.这招妙处在于可以灵活根据防守人的起跳速率选择出手时机,防守人下降,自己达到起跳最高点,时间差,加上高度差,麦迪206傲人的资本得以一展,其实这是最适合小麦的秘技(你让维德小艾干拔试试?)运用巧妙的话,窃以为可升华为帮主式的FADE AWAY

      干拔就像抛砖引玉的砖,干拔中的后就可将防守人吸引到可以一步爆发突刺的秒杀区域,这时麦迪娴熟的背后倒手运球就派上作用了,防守专家鲍文就是这样成全小麦的. 再者,小麦的跟腱之长足以汗颜诸多NBA弹簧人,良好的小腿肌肉群保证了小麦快如疾风的起跳速度,再比较下雷阿伦,潇洒歌投篮够教科书了吧,里德出手够出人意料了吧,难能可贵的是小麦兼有两者之长.套用句里德的名言,每次出手后手型都一致是投手的法门,细心观察下小麦,他的蛇型雕手窃以为只有德国人小诺可以匹敌.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篮球技巧之过人脚步动作解析
下一篇:后卫如何练习球感?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