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纳什练习投篮的6种方法!

时间:2009-10-31 02:30:21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纳什,投篮,训练,方法

史蒂夫.纳什,这个被称为现全联名顶级后卫的家伙,投起篮来也是一点儿都不含糊,那么纳什是怎么训练的呢?纳什的20分钟训练方法为不间断的训练,中间没有休息时间,训练的强度很大,这里为你介绍其中最常用的6中方法。

 

1         投篮方式:罚球中线两侧跳投

投篮时间:1分半钟

开始时处于弧顶拿球,用一只手控制球,然后快速运球到罚球线中线的一侧,急停跳投。球出手后迅速快下,拿到篮板球,接着从跳投点的对侧运球回到起始位置。接下来进行同样的动作,投篮点为上次出手的罚球线中线的另一侧。

   纳什观点:这种迂回式的跳投在于突破时压缩了对方的防守,再回到圈顶时对方的协防球员很难跟上来。

 

2         投篮方式:罚球中线转身跳投

投篮时间:2分钟

运球方式与此前方法相同,只是运球到罚球中线两端时,要采用运球转身的动作,接下来是在罚球线上跳投,然后自投、自抢、自运。然后下一个动作是到罚球中线的另一端进行相同的动作。

   纳什观点:这种训练方法是为了防止没有完全摆脱对方的防守球员,利用转身可以完全将对手压在身后,形成无人防守的投篮局面。

 

3         投篮方式:三分球

投篮时间:2分钟

   在我常长投篮的五个点(两个底角,两个45度角,中间圈顶位置)进行三分投篮练习。但你投完蓝后,要迅速快下拿到篮板,然后运球到其他点继续投篮,不需要指定非得在哪个点投篮。通常情况下,投篮不中后球弹出的方向就是你下个投篮点。

纳什观点:三分球战术已经成为联盟各支球队最为倚重的。而弧顶、两个45度角和两个底角也是最容易出现机会的位置。

 

4         投篮方式:后撤步投篮

投篮时间:1分半钟

开始的位置同上面的三分球练习,用一只手控制运球,然后朝篮下运球一步,再然后后撤步跳投。

   纳什观点:这种方法对于防守者尤其是对于对方内线防守队员时更加管用,可以先运球,迫使对方防守球员随着移动,撞防守球员一下,当然丽都要适当,然后向后撤步,这样就可以制造出投篮空间,形成无人防守的局面,从容出手。

 

5         投篮方式:挡拆后投篮

投篮时间:2分钟

在这次进攻训练中要用到掩护,然后需要运球通过掩护后跳投出手。训练中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掩护,比如从上到下或者从下到上,甚至是在圈顶也可以采取这种方法联系。要注意的是,要用远离篮筐一侧的手运球。

   纳什观点:掩护后的投篮对于投篮出手的速度要求相当高,另外,但运球通过掩护走向底角时要注意不要被对方防守者逼到底角无法移动。

 

6         投篮方式:NBA三分线外投篮

投篮时间:1分半钟

NBA的三分线和普通的三分线有着长度上的差距,所以这种加强性的三分球训练非常有必要。方法同样是自投自抢,由球弹出的方向决定下一个投篮点。纳什在做这个训练时,通常会加练一分钟,在这1分钟内,要求每个点至少命中两次。

      纳什观点:三分球不是后卫队员的专利,所以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应该尝试三分球的练习。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如何练就科比的绝招“投石问路”
下一篇:应该如何练习运球?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