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学习:上篮

时间:2009-08-31 03:18:10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带球上篮,篮球,学习
俗话说的好,先学会走,再学着去跑去飞。练习上篮前你会拍球会运球吗?如果你不会拍球不会运球,上篮的结果又两种情况,一是在运球上篮的过程中,球拍到别出了,也就是球不跟着人走,丢了;二是你运球到篮板附近,起跳了准备上篮了,可是力道不是太大就是太小,还是进不了球。如果你先会运球了那么上篮就容易的很多。

练习拍球
        篮球最不能忽视的就是最基础的拍球。拍球也有方法,如果不掌握方法,那么就会运球不稳,运球掉球。正确的拍球方法是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下压篮球,让篮球有一种吸附与手上的感觉。先练习右手,弯腰,拍球,运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往下有一种下甩的感觉,刚开始先看球练习,等觉的球有一种吸附与手的感觉时就可以不看球练习了,左手也是如此。如果你会拍球后,那么恭喜你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原地运球练习
        前面已经说了如何正确的拍球,相信练过之后又一定的手感,现在联系原地运球。刚开始别想着去做什么胯下,背后等运球。就练习体前变向运球。正确的方法:弯腰,把球从左手拍到右手,再从右手拍到左手。但在原地的时候尽量直臂左右运球。先是一下一下的拍,等球感出来的时候,可以右手快速的拍两下到左手,然后左手拍两下到右手。这样很有利于锻炼手腕的柔和,对上篮很有帮助。再然后就是眼睛盯着对方不看球进行练习。如果这些你能做到的话,什么胯下,背后,转身对你来说已经是很轻松就能做到了。因为你能把手腕和手指练出来的时候你的胯下,背后,转身运球已经自然而然的学会了。

上篮
        一般常用的是三步上篮。以你右手上篮为例,右手运球,加速往前跑,一般三步的第一步应该是左脚,然后右脚第二步,第三步的时候是左脚起跳,右手拿球往篮板上送,运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轻微的打板而得分。基本过程是这样的,但三步上篮不一定也就是非得三步,可以两步,可以一步,但绝对不能四步(这样就走步违例了)着需要看具体情况。但无论是几步上篮,最重要的球能进筐,所以最后一下用手指和手腕的力量很重要。
        总之,什么都得从基本做起。你会一种上篮了,那么其他的上篮方法在你打球的过程中就会慢慢的自然学会的。不要连基本的都不会,就想学电视上,网上那种拉杆,大风车,胯下,背后等上篮。打篮球不仅是一项体力运动,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动脑,怎么用最省力的方法得分是你应该想的。不要做一些无谓的多余动作,能进的话等然是好事,既帅又能得分。如果不能进,那么再帅的姿势在别人眼里看来也是多余的,别人也不会觉得帅气,而且还耗费了自己大量的体力。你觉着呢?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街球教学:街球6大动作详解
下一篇:篮球技巧之过人脚步动作解析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