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分析:艾弗森的变向过人技术[Cross over]

时间:2009-08-29 21:32:15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变向过人

艾弗森变向运球过人 


NBA从来不缺少英雄,从来不缺少偶像,也从来不缺少技术派或者偶像派选手,但是即使如此,一说到变向过人,Cross over人们第一反映基本上都只有3个字---艾弗森!今天篮球部落就结合互联网上的一些观点为大家分析一下艾弗森的成名绝技:Cross over! 

        有一点携带球违例的嫌疑,更有一点虚拟的假象与假动作的融合,艾弗森的运球成了他的标志,快捷,诡异,令人目不暇接,被称为影子杀手的艾弗森依靠着运球绝技让防守他的对手如置身雾中,难分东西。也许有人认为,艾弗森的胯下换手运球并不神奇,既没有托马斯的柔顺节奏,也不像哈德威那么快捷如风,更缺少基德的富有节奏,但艾弗森就是能在两三个回合中摆脱对手,直突篮下。或许防守艾弗森的对手不是给艾弗森的动作给骗了,而是在艾弗森出神入化的身手中迷失了自己,从而产生了极大的心理压力,最终只能是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处成为艾弗森眼中的提线木偶。
  

       你不信么?那就让我们走进艾弗森的化境
  1        首先与对手面对面对峙。
  2        左手运球用力往下拍球,连续两个快节奏运球是求改变运球路线飞离左边。
  3        以左手控球,利用球的旋转力使球暂时停留在手上。
  4        以身体和头向左虚晃,是对手迷惑进攻的方向,而导致中心向左偏离。
  5         当对手向左移动时,让脚裸弯曲,快速转换身体重心。
  6        将球反弹从左手跳到右手,瞬间换手运球。
  7        起动,加速过人
  8       跳投 用手指的力量拨出去,身体自然弹起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篮球技巧之如何有效的防止抢断!
下一篇:街球教学:街球6大动作详解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