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战术

篮球战术之传切、突分配合

时间:2008-08-22 02:10:47 来源:网络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篮球战术,传切配合

    本文由篮球部落提供,结合图解实例讲解篮球进攻战术基础配合中的:传切配合

    进攻基础配合是指二、三名进攻队员,为了创造进攻机会,合理运用技术而组成的合作方法。

    传切配合: 它是进攻队员之间利用传球、切入等技术组成的简单配合。它包括一传一切和空切配合两种。  

   示例(1):如(图一)所示,4传球给5后,立刻摆脱对手向篮下切入,接5传来的球投篮。

    示例(2):如(图二)所示,在5与6互相传球之际,5乘其对手不备之机,突然空切篮下,接外围同伴的传球,然后投篮。

    传切配合的要求:切入队员要根据情况掌握切入的时机,果断快速摆脱对手,并随时注意接同伴的传球。传球队员要运用假动作吸引牵制对手。当切入队员已摆脱对手并处于有利位置时,应及时、准确地把球传给他。

    突分配合:是持球队员突破后,利用传球与同伴配合的方法。

    示例:如(图三)所示,5突破后,遇到7迎上补防,立刻把球传给切入篮下的77接球后投篮或与其他同伴配合。

 

    突分配合的要求:突破要突然、快速,在突破过程中既要做好投篮的准备,又要随时注意观察场上攻守队员的位置和行动,以便抓住有利战机,及时、准确地把球传给有利进攻的同伴。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篮球进攻战术之:掩护配合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