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战术

篮球基础战术之:关门配合

时间:2008-08-22 02:26:59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关门配合,篮球基础战术

        关门配合在正式的比赛中应用很广泛,关门配合的定义是是两个防守队员协同防守突破的配合方法。当进攻队员运球突破时,防守突破的队员向侧后方移动挡住其移动路线,临近突破一侧的防守队员,应及时快速向突破队员的前进方向移动,与突破的队员靠拢,象两扇门一样关起来,堵住进攻者的前进路线。

    示例:如图所示,4向右侧突破时,46进行“关门”,向左侧突破时,45进行关门。

    关门配合的要求:“关门”时,动作要快,配合要默契,二人要靠紧,不留空隙。与突破队员距离很近时,则可横移关门,堵截突破者的去路。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篮球基础防守配合之:交换防守
下一篇:篮球防守战术之:夹击配合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