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CBA全明星投票遭质疑 篮协回应利弊关系

时间:2009-03-28 15:47:05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CBA,全明星,投票,质疑

        CBA全明星名单出炉,和大家投票票选出来的结果有很大差异,同时教练提交的名单遭到修改,引起了社会上的极大反响,近日,篮协出面回应了这一问题! 

 “怎么会没有斯奈德?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全明星赛阵容出炉,一名浙江万马队员私下议论说,他点开新闻页面下端的评论页面,留言中充斥着和他类似的质疑。

  月底开打的全明星赛正在饱受非议,由球迷选出的首发阵容因清一色的国内球员而被质疑其公正性,而由南北全明星队教练组“选”出的替补阵容则更甚,有人认为,一些数据和表现并不具备说服力的队员入选,导致这届全明星赛成为最“水”的一届。

  教练:提交名单遭修改

  火箭双雄斯奈德和哈里斯落选全明星,是南区阵容最受质疑之处。南区主教练李春江似乎也知道民间舆论对这份名单的不满,当问及其人选问题时,李春江坦言,公布的替补名单,“和我提交上去的那份不一样。”至于他提交的那份名单有哪些人,李春江觉得,“反正都被否定了,没必要再说。”他说,作为教练,他也只是提供一份名单作为参考。

  北区阵容遭受的非议更大,复出不久的陕西队员刘久龙入选替补名单,有人质疑助理教练吴庆龙是在用自己人。对此,吴庆龙倒也不回避。“他确实是我推荐的,”吴庆龙说。但他觉得,程序上并没有任何问题,“我推荐,然后主教练蒋指导过一遍,篮协那边还要再审核修正一遍。既然给我推荐的权力,我为什么不能推荐他呢?”

  吴庆龙还认为,不同教练有不同的风格,在选人问题上,存在个人喜好也无可厚非。再说,他推荐刘久龙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久龙就入选了全明星星锐挑战赛,然后作为希望之星入选了休斯敦安踏训练营,他是具备实力的。”吴庆龙说,虽然这赛季刘久龙因伤休战,但并不代表他实力下降,“而且他复出后发挥也不错。”记者就这个位置上球迷认为更有资格入选的人选和吴庆龙进行探讨,大龙的观点是,“他们名气更大些,但实力不见得就比刘久龙高出多少。”

  而最终出炉的北区替补名单,和吴庆龙提交的名单也存在偏差,奥德杰和孙杰的入选就在他意料之外,但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篮协:还有其他标准

  篮协联赛办主任张雄没有否认全明星替补名单遭到修改。

  “首发是球迷来定,这毫无疑问。替补阵容是由教练推荐,我们再根据一些原则进行讨论修改。”张雄说。对于外界的质疑,张雄说,在预料之中,但并不代表存在猫腻,“都是按标准来进行修改的。”

  准确地说,应该是先前未被篮协公开的标准。

  其一是“鼓励后起之秀。”张雄说。考虑到全明星赛不断推陈出新,需要有更多的新鲜血液,而不是几张老面孔,所以“根据教练的推荐,更倾向于年轻球员。”张雄说。山西的张学文本赛季数据并不突出,不过在篮协的这项标准下,这名在球场上富有激情的年轻人成为北区全明星替补。“选用年轻球员对他们是种鼓励,对他们今后发展也会有促进作用。”张雄说。

  其二是“本赛季遭受过处罚的队员,原则上不予录选。”张雄说。与之相应的是,国家队首席控卫刘炜无缘本届全明星赛。

  其三是球迷意见,“在考虑教练推荐的同时,也根据球迷投票的情况来修改名单。”张雄说。而一些强力外援的落选,他解释说,主要考虑到一些可能进不了季后赛的球队在常规赛结束后外援就要走人,因此尽量考虑那些进季后赛可能性比较大的球队外援。

  张雄强调,篮协的原则是,将这些标准和球员的数据结合起来综合考虑,最终决定了替补阵容。但这些标准在事后才公布,有人认为有失公允。

  对于这样的质疑,张雄评价这个录选标准时说,“对于打造全明星赛这个品牌来说,这样的综合评判标准有利有弊,但我认为利大于弊。”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姚明否认退出国家队传言
下一篇:西洋撤资 姚明母队恐退出CBA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