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CBA新闻

美媒:中国篮协毁人不倦

时间:2009-09-27 05:21:1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

自从加入NBA以来,“小巨人”姚明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这令火箭高层以及喜欢他的球迷很是郁闷。如今,姚明再次因为脚部手术倒下了,并可能缺席整个09-10赛季。再看易建联,上赛季刚刚打出了好状态就因为受伤不得不缺战数月之久,伤愈归队后状态却大不如前,一度还被主教练弃用,这个夏天,阿联因为国家队的比赛一直没有闲着,如此状态怎么迎战一个多月后的新赛季?看到如此状况,美媒体《露天看台》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不爽,他们怒斥中国篮协毁人不倦,过多的国家队比赛是姚明以及易建联经常受伤的罪魁祸首,中国篮协应为二人的受伤负主要责任,以下是文章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易建联能否代表广东打全运会的争论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头条。上赛季开始之初,易建联的状态让人满意,在参加的37场比赛中,阿联有20场的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并且有连续2场得分上20的惊艳表现。然而,伤病却在此时光顾,易建联不得不高挂免战牌。伤愈归队后,他的状态一落千丈,在参加的29场比赛中仅有3场得分过10,投篮命中率、篮板、三分命中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这直接导致了易建联在赛季最后的11场比赛中沦为了替补,并且有6次进入了DNP名单。

当时,很多人就表示易建联的受伤和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有很大的关系,高强度的国家队比赛拖垮了易建联脆弱的身体。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姚明身上。一年前,当火箭取得22连胜的出色战绩时,他们的核心姚明却因为脚伤离开了球队。07-08赛季的末尾,姚明和易建联都因为伤病缺战,然而,他们却不得不被要求去参加国家队比赛。就拿姚明来说,去年的4月份,小巨人受伤,8月份,奥运会开始,这也就意味着姚明在仅仅休息了4个月之后就得硬着头皮出场比赛。要知道,同样的伤病,一般球员都需要6个月左右的恢复期,更何况身高马大的姚明?

奥运会结束后,姚明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一共出场77次,并帮助球队时隔12年之后再次闯入了季后赛第二轮。在半决赛同湖人的首场比赛中,姚明的膝盖就被撞了一下,但顽强的他坚持带伤出战。到了第三场比赛,姚明的脚部再次受伤,这次,姚明再拼命也没用了,他必须休息。

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次受伤应该比一年前的伤要轻的多,但后来的事实却让所有人惊讶不已:做完手术后,姚明可能要缺席整个09-10赛季。显然,去年紧急出战奥运会给姚明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当一个人身体还没有痊愈的时候就出场比赛,伤害是无法避免的。

中国篮协到底是怎么了?他们为了国家队就不顾球员的健康吗?他们什么时候才能醒悟呢?难道我们还要再次看到姚明受伤吗?他们还会要求易建联放弃夏天的休息为国比赛吗?易建联还只有21岁,他却受了2次严重的伤。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篮协不给球员足够的休息以及养伤时间。如果易建联回国代表广东打全运会的话,他的这个夏天真的是太累了,他已经连续两个夏天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了。

一旦易建联拖着疲惫的身体投入到一个半月后拉开帷幕的新赛季中去的时候,你还能认为他有多么精彩的表现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不希望悲剧再次重演!

网队总裁索恩已经明确表态反对易建联回国比赛,他表示易建联需要参加球队的新赛季训练营。休息,休息,易建联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索恩深刻的明白这个道理。姚明已经倒下了,我们不希望易建联成为第二个姚明。

06-07赛季,姚明打出了MVP级别的数据,在受伤之前,小巨人场均贡献27分10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我们真的不知道他能够有多优秀,但随后,他却因伤离队。07-08赛季,当姚明率队打出连胜的时候,他却再次不合时宜的倒下,并缺席了整个季后赛,麦蒂孤掌难鸣,火箭也再次倒在了老对手犹他爵士脚下。哎,伤病已经成为姚明再进一步的瓶颈。

前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曾经不止一次告诉姚明要学会向篮协说“NO”,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并不能跟着篮协的意愿走,球员得有自己的安排。

我希望中国篮协的官员们能够从姚明以及易建联的状况中学到点什么,请停止对他们的摧残吧!我也知道中国是一个民族荣誉感很强的国度,但这并不是球员拼着老命为国比赛的借口,西方的国家就从来不会要求自己的球员一定要为国比赛,他们会从球员的职业生涯作出最长远的决定。目前,孙悦已经同尼克斯签约,在纽约,中国太阳肯定会得到比在湖人时期更多的表现机会,我们希望中国篮协不要向对待姚明、易建联那样对待孙悦,请给他一点自由的空间。

在这里,我深切的希望中国篮协别再一直错下去了。眼下,中国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上说话最有分量的几个国家之一,他们的经济、科技、人文、体育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因为北京奥运会,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中国。我们希望中国的运动员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国家队比赛固然重要,但球员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全运会男篮名单易建联赫然在列
下一篇:王治郅参加国庆60周年游行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