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80-81赛季 凯尔特人翻身 伯德留下永恒回忆

时间:2008-08-22 07:22: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凯尔特人,伯德,凯文·麦克海尔

        持续低迷很长一段时间的凯尔特人在80到81年赛季的时候,通过一笔漂亮的人员交易以及伯德当年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终于一洗低迷状态,再度焕发出第二处!

        距离1980-81赛季开始还有4个月时,凯尔特人掌门人奥尔巴赫完成了一笔漂亮的交易,在6月9*的选秀大会上,“红衣主教”将手中的状元签和13号选秀权送给了金州勇士,换来了中锋帕里什和3号选秀权。手握上上签的勇士队只相中了实力平平的中锋卡罗尔和前锋里基·鲍文,凯尔特人却在第3顺位选择了凯文·麦克海尔,他和帕里什的到来让本来就拥有伯德和麦克斯维尔的绿衫军锋线更加强大,这也为他们在之后的10年内驰骋联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NBA第35个赛季开始后,凯尔特人果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他们的老对手湖人却陷入困境,“魔术师”约翰逊由于左膝软组织损伤而缺阵45场,湖人也因此没能赢得太平洋赛区冠军,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便被火箭淘汰。而休斯顿的球队在常规赛只有40胜42负的情况下一路杀进总决赛,25岁的中锋摩西·马龙平均每场为火箭贡献27.8分和联盟最高的14.8个篮板。

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先以4-0横扫公牛,但却在东部决赛中遇到险情,一度以1-3落后于76人,好在伯德和他的队友们拯救了波士顿战舰,他们在总决赛中以4-2击落火箭,“大鸟”首次捧起奥布莱恩杯。为庆祝NBA成立35周年,各大媒体的篮球记者们评选出了历史最佳阵容,其中包括拉塞尔、贾巴尔、贝勒、张伯伦、库西、J博士、哈夫里塞克、麦肯、配蒂特、罗伯特森和韦斯特,主教练自然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尽管只是二年级球员,但伯德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的最后一投却成为NBA永恒的经典,当时他在距离篮筐18英尺处跳投后马上就意识到皮球将偏出,于是伯德迅速冲到篮下,抢下篮板后在空中将球换到左手,随即补篮命中。“这是我所见过最伟大的一次投篮。”奥尔巴赫对伯德的表现赞不绝口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黑白双煞分庭抗礼 魔术保佑天使之城
下一篇:81-82赛季:莱利临危受命 湖人问鼎冠军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