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黑白双煞分庭抗礼 魔术保佑天使之城

时间:2008-08-22 07:13: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约翰逊,拉里·伯德

       

       “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拉里·伯德

        1979-80赛季注定要在NBA历史中写下浓重的一笔,“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拉里·伯德的同时加盟让NBA进入了“黑白双煞”争霸的年代,而三分球也在这个赛季被联盟正式采用。爵士在赛季开始之前从新奥尔良迁至盐湖城,球队名称也随之改为犹他爵士,同时NBA还对赛程进行了调整,同一赛区球队之间的交手机会明显要比不同赛区球队要多。


        然而无论如何,这个赛季的主题还是约翰逊和伯德这两名极具天赋的新秀之间的较量,而他们又恰恰在NBA最成功的两支球队效力。由于哈夫里塞克的退役,凯尔特人在1978-79赛季只取得了可怜的29胜53负,伯德的到来让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后场组合阿奇巴尔德和克里斯·福特以及锋线上的考文斯和麦克斯维尔帮助下,“大鸟”带领绿衫军取得了惊人的61胜21负,比前一个赛季整整多赢了32场。不幸的是,伯德和他的队友们没能笑到最后,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被“J博士”领军的76人以4-1击败,只能目送对手进入总决赛。


        相比之下,约翰逊职业生涯的起步则要顺利得多,他和“天勾”贾巴尔的组合堪称天衣无缝,带领湖人取得60胜22负的常规赛战绩并一路杀进最后的决战。尽管贾巴尔受伤缺阵,但约翰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第六场比赛中,“魔术师”客串中锋砍下42分15个栏板7次助攻,为天使之城赢得总冠军。


         在总决赛的前5场比赛中,自1971年随雄鹿夺冠后就再没尝过冠军滋味的贾巴尔彻底统治了三秒区,约翰逊总是能在最合适的时机将球交到“天勾”手中,然而贾巴尔在第5战中脚踝严重扭伤,以至于根本无法随队前往费城。于是,约翰逊毅然站在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尽管砍下37分的维尔克斯经历了个人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一场比赛,但第二天各大媒体的头条依然只有一个主题——“魔术师”。“我们知道你受伤了。”赛后,约翰逊通过全美电视转播问候贾巴尔,“但希望你今天晚上还能尽情跳舞。”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80-81赛季 凯尔特人翻身 伯德留下永恒回忆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