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简介!

时间:2009-04-11 22:34:16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CBA,简介

我记得,我以前在论坛讨论中国篮球的时候说过,"我们说中国篮球不行,那是因为我们对中国篮球还抱有希望!"下边就让我们篮球部落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国内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CBA!

CBA(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即中国篮球协会。
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北京等十四个赛区承办的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于2004年11月14日在14个城市拉开战幕。
本赛季是CBA联赛的第十个赛季,中国篮协首次按俱乐部所在主场行政区域分成南北两个赛区,每赛区7支队伍。南区有广东宏远、八一双鹿、江苏同曦、上海西洋、浙江万马、福建浔兴和云南红河,北区有吉林东北虎、山东金斯顿、新疆广汇、陕西东盛、北京首钢、辽宁盼盼和河南仁和。
联赛开幕式将在福建主场晋江市举行。CBA明星赛在2005年3月6日进行,具体地点待定。联赛分三个阶段,共317场。
第一阶段为常规赛季,从11月24日到3月2日,采取一周三赛的赛制。在常规赛中,每支球队都需要和本赛区的球队打两个主客场循环赛,共24场比赛,与另外一个赛区的球队打一个主客场循环赛,共14场比赛。这样,每支球队在常规赛季共有38场比赛,所有比赛场次将达到史无前例的266场,比以往的常规赛季多出84场。
第二阶段为分区决赛,从2005年3月9日到3月20日。南北赛区的小组前四名采用同组第一与第四、第二与第三的对阵方式进行三战两胜的交叉赛,分别决出南北区冠亚军及第三、第四名。
第三阶段为总决赛,从2005年3月23日到4月23日。南北赛区的前4名将捉对厮杀。四分之一决赛将采取3战2胜的方法,而半决赛和决赛则都采取5战3胜的方法。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30只球队详细介绍!
下一篇:如何科学的增高!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