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数据库

NBA全明星技巧大赛比赛流程

时间:2009-12-26 01:15:58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NBA全明星技巧大赛比赛流程

 

  开始:在裁判吹哨之后,计时钟开始计时,球员从球架上拿起第一个球。运球至球场另一端的篮架下,然后必须投中一球。


  上篮/扣篮:(如果参赛球员没有投球进框,他必须摘得篮板之后再投,直到他投中为止,然后就可以不管这个球),参赛球员到球场另外一端。


  另拿一球:球员将从篮架上拿起第二个球进行第二个比赛环节--运球过障碍。


  运球过障碍:第一个障碍参赛球员必须运球从右侧绕过,第二个障碍参赛球员必须运球从左侧绕过,第三个障碍从右侧绕过,第四个障碍再从左侧绕过,抵达传球点。


  胸前传球:过完障碍之后,参赛球员用绕障碍之后手中所持的球进行胸前传球,如果第一次传球击中目标则顺利过关,如果第一次没有击中目标,他必须利用球架上剩下的四个球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四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击地传球。


  击地传球:在这个环节,球架上有五个球,参赛球员也必须利用球架上的五个球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五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跳投。


  跳投:这一环节球架上也有五个球,球员必须在指定区域投中一球之后才能过关或者五球均没投中亦可过关,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长传。


  长传:这一环节球架上也有五个球。参赛球员也必须利用球架上的五个球长传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五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


  另拿一球:完成长传的比赛环节之后,参赛球员将另拿一球,快速运球返回前场篮下。


  快速运球:带球从第一个障碍物的右侧绕过,接着绕过后面两个障碍物,然后进入最后一关--投篮。


  最后投篮:在参赛球员投篮进框之后裁判将吹响哨子,计时钟将停止计时,这时参赛球员所用的全部比赛时间就是他的比赛成绩。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全明星技巧大赛规则
下一篇: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规则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