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数据库

NBA全明星技巧大赛规则

时间:2009-12-26 01:13:3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NBA全明星技巧大赛规则

   NBA全明星技巧大赛规则在每年都大出风头,但是可能很多朋友都还搞不清楚NBA全明星技巧大赛规则,今天就由篮球部落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NBA全明星技巧大赛的详细规则!

     2010年NBA全明星 专题

  比赛的内容——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 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


  具体规定为——四名球员将参加两个回合的“绕障碍比赛”,这中间要包括一系列的带球绕障碍、传球和投篮等动作,按照球员完成情况和所用时间打分。


  两轮角逐。第一轮角逐当中用时最少而胜出的两名球员将进入最后的决赛;球员开始比赛时计时钟将 从00:00.0.开始,在比赛球员投中最后一球之后计时钟将停止计时;球员在比赛时必须遵守NBA的基本运球规则;比赛共设有三个规定传球项目及名为 “禁区顶端”的投篮项目。


  当球员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时,可以算作过关:


  (1)成功的击中目标物或投篮命中;


  (2)在用球打击目标物/投篮时用完了其球架上的所有球后仍未成功。


  *对于上篮和最后一投这两关,如果参赛者投篮不中,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如果两位选手在比赛中打平(用时相差在0.1秒之内),将加赛一场。


  *球员如果未能按要求完成某一关的动作。裁判将有权剥夺其比赛资格。


  *比赛中的任何一关都不设时间限制。


  *第二轮为决赛,最快完成的将球员获得冠军。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全明星历史上的最高记录
下一篇:NBA全明星技巧大赛比赛流程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