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数据库

NBA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乔治·麦肯

时间:2009-12-06 09:40:16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乔治·麦肯,NBA,球星

想必大家对如今的NBA明星都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一般,乔丹,科比,艾弗森,詹姆斯大家都能如数家珍般背出他们的身高,所获荣耀等等,今天篮球部落向大家推荐一位NBA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乔治·麦肯!

如果说乔丹是篮球运动的“百年巨星”,那么出生于1924年的乔治·麦肯则是篮球运动前半个世纪的主宰。身高2.08米的米肯被公认为篮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
因为他高度近视,动作笨拙,中学时被教练视为“朽木一块”。因此乔治·麦肯没有打过高中联赛。在进入芝加哥德波罗学院后,教练雷·米耶尔看重他,时刻督促他练习,再这个白人小伙子凭借顽强斗志终于一鸣惊人,这使得他练就了威力巨大的勾手投篮技术,而且他任何一只手都可以挥洒自如。在大学决赛阶段比赛中,他在3场比赛中拿下120分,带领芝加哥德波罗学院夺得当年的联赛冠军。当时的大学比赛中,因他可轻而易举地盖掉对手的投球,所以特设下一条规则:不许干扰投篮。大学时代,1944-1946年,三次荣获全美大学最佳球员的称号。
大学毕业后,麦肯加入国家篮球联盟的芝加哥齿轮队。当年就率队获NBA的冠军。此后,因齿轮队解散,加入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他凭着身高和全面的篮球技术,以及超常的敬业精神,使湖人队夺得从1948-1954年除1950年外的其余6年NBA总冠军。开创了第一代所谓的“王朝”。麦肯也充分发挥了他在得分、抢篮板球和助功方面的杰出才能。当时NBA为了限制他在篮上的巨大威力,特意又将三秒区的宽度由6英尺扩大为12英尺,但这仍然无法削弱麦肯的威力,他在1949-1952年,3次成为NBA的最佳射手,1952年和1953年2次成为NBA的篮板王。
40年代后期和50年代初期,乔治·麦肯享誉篮坛,几乎成为篮球的代名词。那时观众人数最多的纽约尼克斯队主场,常常打出这样的广告--今晚篮球激战:乔治·麦肯对尼克斯。而这也使得他成为对手得“攻击目标”。麦肯的左、右腿都曾骨折过。
1954年,伤痕累累的麦肯在事业的巅峰突然宣布退休。1959 年麦肯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2005年6月12日,麦肯与世长辞。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2009年NBA各球队工资总额
下一篇:NBA历届全明星首发阵容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