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76年ABA扣篮大赛简述

时间:2009-12-05 22:18:3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76年扣篮大赛,ABA扣篮大赛,J博士罚球线扣篮

76年ABA扣篮大赛卧虎藏龙,欧文之外,还包括扣将拉里-肯农、“冰人”乔治-格文、阿迪斯-吉尔莫、大卫-汤普森,用现在的眼光来看,随便哪一个参加者名字都可谓名震天下,而“J博士”就在如此惊心动魄的对抗中脱颖而出。那一个夜晚,欧文最后一个出场,在他之前,阿迪斯-吉尔莫的右侧底线战斧扣和大卫-汤普森的左侧底线三百六转身扣都赢得满堂彩,欧文面临巨大挑战。

欧文非常冷静地用一个篮下起跳双手双球左右扣热身,第二扣开始之前,他先运球丈量了中场到罚球线的步伐距离,此时此刻,看台上已经沸腾起来,球迷们知道,随后J博士将挑战“罚球线滑翔”的极限。欧文退到对侧三分线内开始助跑,球迷全都站起来观看,口哨掌声不断,只见欧文持球行进速度越来越快,就在他脚踏上罚球线的瞬间,一纵离开了地面,向前漂移的行进过程中,右手把球塞入了篮筐。这一次罚球线起跳扣篮的高度和舒展程度均显得游刃有余,唯一遗憾是因为脚步计算偏差,起跳位置踩进了罚球线少许,即便如此,场馆内的欢呼惊讶声仍然不绝于耳。

紧接着,欧文再度从右侧四十五度角三分线持球切入,腾空拉杆漂移到左侧双手反扣,把现场气氛拉到高潮;欧文第四扣从左侧四十五度角三分线控球冲刺,腾空后用左手攀住铁圈,右手小回环狠扣得手,该动作存在明显滞空痕迹;等到欧文最后一扣从右侧底线起跳漂移到篮筐正前方,右手回拉反扣得手后,连现场解说员都在狂呼:“你能看到朱丽叶斯-欧文!他来自纽约网队!!”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美国历届梦之队名单和战绩浅析
下一篇:NBA全明星赛-历史时刻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