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美国历届梦之队名单和战绩浅析

时间:2009-11-09 14:18:22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梦之队

梦之队自从成立之日起就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一直到现在他们都是全球最顶尖的篮球队之一,今天我们篮球部落就为各位对梦之队感兴趣的朋友详细介绍一下历届梦之队的名单和战绩!

【梦一名单】主帅:查克·戴利 中锋:尤因、大卫·罗宾逊 大前锋:巴克利、马龙、雷特纳 小前锋:穆林、皮蓬、“大鸟”伯德 攻击后卫:乔丹、德雷克斯勒 组织后卫:“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

【梦一战绩】8胜0负

1994年参加世锦赛的梦二队与梦一队相比,就完全是一支年轻化球队。杜马斯、普莱斯和威尔金斯三位老将外,其他所有队员都未满30岁,如科尔曼、奥尼尔、莫宁、拉里·约翰逊等,都是入NBA仅两三年的年轻巨星。事实上,这一支球队里并没有当时联盟的一线巨星。然而,梦二队依然保持着势不可当的凶猛势头,轻松夺下了世界冠军。奥尼尔场均18分,71%的命中率更成为大赛第一。然而,奥尼尔、坎普等人场上的嚣张和桀骜,也令人对梦二队的作风颇多非议。

【梦二名单】主帅:老尼尔森 中锋:奥尼尔、莫宁 大前锋:拉里·约翰逊、坎普、科尔曼 小前锋:威尔金斯、史蒂夫·史密斯 攻击后卫:马尔利、米勒、杜马斯 组织后卫:普莱斯、凯文·约翰逊

【梦二战绩】8胜0负

1996年,美国继续派出梦三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由于是本土比赛,所以相对慎重。队伍包括了梦一队的马龙、皮彭、罗宾逊、斯托克顿、巴克利,梦二队的奥尼尔、米勒等大将。94年的状元“大狗”罗宾逊原本在队,然而到了决赛阶段,国王队大将里奇蒙德入替。队上包括了当时联盟里风头最劲的新人哈达维、希尔等。而刚带领公牛队创下不世奇功的乔丹则对梦三队毫无兴趣,而梦三队也不再有梦一队那样开拓历史的兴趣,未对乔丹予以邀请。虽然梦三队是一支以老带新的球队,能代表美国的最高水平,但是其组建的松散随意也开始浮出水面。96年决赛,上半场梦三队一度38比43落后南斯拉夫,虽然最后还是95比69大胜26分,但是梦之队的神话已开始褪色。这次梦三队与安哥拉比赛时甚至出现了斗殴事件,马龙差点被安哥拉小伙子们饱以老拳。

【梦三名单】主帅:威尔肯斯 中锋:奥尼尔、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 大前锋:马龙、巴克利 小前锋:皮蓬、格兰特.希尔 攻击后卫:里奇蒙、雷吉.米勒、“便士”哈达维 组织后卫:斯托克顿 佩顿

【梦三战绩】8胜0负

2000年悉尼奥运会,梦五队在公布名单时,雷·阿伦的率先入选一度使当时联盟风头最劲的飞人卡特不快,以至于在媒体大放厥词之余,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还与阿伦大肆飙分。从梦四队开始,由于联盟的中锋日渐势微,中锋位置上仅有莫宁一人担纲,而当时领衔联盟的巨星如奥尼尔、邓肯、科比等对球队毫无兴趣,麦克代斯、贝克、拉希姆、休斯顿等等进不了联盟前三阵容的球星纷纷拿来凑数。依靠着卡特、加内特的神勇,梦四队还是在悉尼维持了梦之队的尊严,然而在半决赛险些败北立陶宛,使人们开始相信,梦之队是可以被击败的。这届比赛的焦点在于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卡特越过对方218公分的高中锋扣篮成功,成为史上经典。

【梦四名单】主帅:汤姆贾诺维奇 中锋:莫宁 大前锋:加内特、麦克代斯、贝克 小前锋:卡特、拉希姆 攻击后卫:阿伦、休斯顿、史蒂夫·史密斯 组织后卫:基德、蒂姆·哈达维、佩顿

【梦四战绩】8胜0负


2002年,梦五队出战印第安纳举行的世锦赛,中锋位置上只能依靠大前锋出身的小奥尼尔和本·华莱士担纲,而从未打过季后赛的布兰德,二流内线戴维斯、拉佛伦茨,以及安德烈·米勒,大学刚毕业的杰·威廉姆斯等,实在难以背负梦之队的盛名。结果连败于阿根廷和南斯拉夫无缘四强,这也是美国队国际比赛58场连胜的终结,世界篮球霸主被打得颜面扫地。

【梦五名单】主帅:乔治.卡尔 中锋:小奥尼尔、本.华莱士 大前锋:布兰德、A.戴维斯、拉弗伦茨 小前锋:马里昂、皮尔斯 攻击后卫:安德烈.米勒、贝伦.戴维斯、杰.威廉姆斯

【梦五战绩】6胜3负

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之队组织了一支令人感觉莫名其妙的队伍——01年MVP艾佛森,02、03年MVP邓肯领衔,然而麾下却是布泽、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奥多姆、杰佛森这些联盟的二线球星,以及韦德、詹姆斯、安瑟尼这三个年及弱冠的孩子。除了邓肯外,其他球员对FIBA的规则完全没有无法适应。于是,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冠军继续旁落,延续02年以来梦之队的失败历程。

【梦六完全阵容】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阿伦-艾弗森(费城76人队)、卡洛斯-布泽尔和勒布朗-詹姆斯(克利夫兰骑士队)、卡梅隆-安东尼(丹佛掘金队)、阿玛尔-斯塔达迈尔和肖恩-马里昂(菲尼克斯太阳队)、拉马尔-奥多姆和多尼亚-韦德(迈阿密热火队)、理查德-杰弗逊(新泽西网队)、斯蒂芬-马布里(纽约尼克斯队)及埃米卡-奥卡弗(夏洛特山猫队)

梦七队大名单
科比(湖人)、奥多姆(湖人)韦德(热队)、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卡梅隆•安东尼(掘金)、阿里纳斯(奇才)、巴蒂尔(灰熊)、比卢普斯(活塞)、克里斯•波什(猛龙)、布鲁斯•鲍文(马刺)、艾尔顿•布兰德(快船)、德怀特•霍华德(魔术)、约什•霍华德(小牛)、安托万•贾米森(奇才)、乔•约翰逊(鹰队)、拉沙德•刘易斯(超音速)、马里昂(太阳)、布拉德•米勒(国王)、克里斯•保罗(黄蜂)、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迈克尔•里德(雄鹿)、卢克•里德诺(超音速)、斯塔德迈尔(太阳)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矮个传奇--历数NBA历史上的矮个球员!
下一篇:76年ABA扣篮大赛简述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