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回眸01--02:艾弗森谱写壮丽的英雄篇章!

时间:2009-02-03 13:50:34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01赛季,总决赛

2000-01赛季费城76人迎来了崛起,在资深名帅拉里-布朗和当家球星阿伦-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在常规赛获得了56胜26负的战绩,高踞东部第一。艾弗森以场均31.1分夺得了他个人第二个得分王头衔,在华盛顿全明星赛上,艾弗森全场砍下25分,其中第四节得到15分,率领东部在落后21分的劣势下,完成大逆转,艾弗森也首度获得全明星赛MVP,常规赛结束后艾弗森凭借优异的表现当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这位饱受争议的天才球员终于在NBA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2000-01赛季,76人收获颇丰,除了艾弗森荣誉满载之外,布朗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阿隆-麦基当选最佳第六人,赛季中段转投费城的迪肯贝-穆托姆博成为最佳防守球员,76人成为了2000-01赛季常规赛的最大赢家。

2000-01赛季的东部季后赛血雨腥风,首轮多伦多猛龙便与纽约尼克斯大战5场才涉险过关。半决赛,76人苦斗猛龙,艾弗森与文斯-卡特展开飙分大战,最终艾弗森技高一筹,率队血战7场,将猛龙淘汰。密尔沃基雄鹿与夏洛特黄蜂同样战满7局,雄鹿先下两城,而顽强的黄蜂连扳三场,将雄鹿逼入绝境,雄鹿凭借雷-阿伦、萨姆-卡塞尔和格伦-罗宾逊的“三枪齐发”悬崖勒马连胜两场,挺进东部决赛。东部决赛,艾弗森单枪匹马力战雄鹿“三个火枪手”,76人7场盘肠大战击退雄鹿,18年之后重返总决赛。

东部76人浴血搏杀,而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在西部却是一路高歌,常规赛他们56胜26负,排名西部第二,但进入季后赛之后,湖人狂飙突进,首轮3-0横扫波特兰开拓者,次轮4-0将萨克拉盟托国王踢出局,西部决赛4-0干净利落将西部常规赛头名圣安东尼奥马刺拔掉,以不败战绩连续第二杀入总决赛。

总决赛,艾弗森在首场比赛中力挽狂澜,他一人砍下48分,率领76人虎口拔牙,通过加时107-101战胜湖人,终结了紫金军团11场不败的季后赛神话,艾弗森在沙奎尔-奥尼尔的面前突破上篮的场面成为了勇气与信心的最好诠释。

尽管76人拿下首局,但湖人的整体实力仍然占优,在奥尼尔的内线强攻下,湖人连胜4场,最终以4-1的总比分击败76人,卫冕成功,奥尼尔以场均33分15.8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当选总决赛MVP。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1985-86赛季:火箭威震联盟 伯德重登顶峰
下一篇:详数那七位改变NBA规则的巨星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