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1985-86赛季:火箭威震联盟 伯德重登顶峰

时间:2008-08-23 15:39: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火箭,双塔,伯德,总冠军

        我们熟知现在的火箭队,似乎真的被某种魔咒所困扰着,从来没有走过季后赛的前2轮,但是曾经的火箭可是响当当的超级强队,看看85-86赛季的火箭,你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火箭了,不过火箭虽猛,但是伯德可不是吃素的,最后伯德率领的凯尔特还是再次拿下了总决赛的冠军!

尽管伯德在此前的赛季中连续第二年拿到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但总决赛中凯尔特人输给湖人的一幕还是让“大鸟”耿耿于怀,于是他在1985-86赛季向“魔术师”约翰逊发起了全方位的挑战。常规赛结束后,伯德在得分、篮板、抢断、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这五项技术统计中均排名联盟前十。

凯尔特人的另一个收获便是用麦克斯维尔从快船换来了比尔·沃顿,这名此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中锋让观察家们大吃一惊,作为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替补,沃顿常规赛出战80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除了沃顿之外,斯科特·韦德曼和杰里·斯科丁等替补球员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凯尔特人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67胜15负。季后赛对于绿衫军来说异常轻松,他们先是将公牛横扫出局,随后又分别击败了老鹰和雄鹿,在晋级总决赛之前只输掉了一场比赛。

湖人在常规赛中取得了62胜20负,但他们却在西部决赛中不敌“双塔”奥拉朱旺和桑普森领军的火箭队。尽管火箭赢得了中西赛区的冠军并顺利闯过季后赛的前两轮,但当湖人在西部决赛首战中获胜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期待总决赛又一次上演“凯尔特人VS湖人”,然而火箭却在随后连胜四场,爆冷成功。

总决赛依然是凯尔特人的天下,他们经过六场激战后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伯德更是打出了24分9.7个篮板9.5次助攻的完美数据。不过火箭的崛起标志着另一个中锋时代的到来,桑普森和奥拉朱旺这对内线组合让其他球队难以防范,只是凯尔特人由帕里什、麦克海尔和沃顿构筑的防守体系过于坚固,而伯德和丹尼斯·约翰逊也总能在恰当的时机进行协防,与其说是凯尔特人的无私配合让人称道,不如说他们是靠坚韧的防守赢得了总冠军。“我记不清还有那支球队能像他们这样对我进行防守。”桑普森在总决赛结束后说道,“只要我接球,就会有两到三名防守球员扑上来,哈基姆(奥拉朱旺)受到的待遇也是如此。”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跨时代巨星乔丹正式亮相 湖人复仇称雄(1984-85)
下一篇:回眸01--02:艾弗森谱写壮丽的英雄篇章!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