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知识堂 > 篮球编年史

跨时代巨星乔丹正式亮相 湖人复仇称雄(1984-85)

时间:2008-08-22 07:38:45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乔丹,贾巴尔,湖人,天钩

年轻时的迈克尔·乔丹

        1984年的NBA选秀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迈克尔·乔丹、查尔斯·巴克利、哈基姆·奥拉朱旺和约翰·斯托克顿等巨星闪亮登场,他们的巨大影响力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逐渐得到证实。不过尼克斯队前锋伯纳德·金以场均32.9分的成绩赢得得分王称号,尽管他在距常规赛结束还剩27场比赛时便受了严重的膝伤。

       虽然乔丹等新秀的加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但NBA的焦点还是凯尔特人和湖人两支王朝球队之间的对话。作为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以63胜19负的成绩笑傲东部联盟,拉里·伯德也打出了进入NBA之后技术统计最漂亮的一个赛季:场均28.7分10.5个篮板外加6.5次助攻,球队的先发五虎常规赛出场时间每个人都超过了2500分钟。

      自从前一个赛季让总冠军从手边溜走后,湖人整个夏天都是在扪心自问,“魔术师”约翰逊则把每一场常规赛当成向凯尔特人复仇的预演。在以62胜14负结束常规赛后,湖人队轻松淘汰了太阳、开拓者和掘金,再次杀进总决赛,等待他们的依然是波士顿人。总决赛首战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凯尔特人以148-114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过詹姆斯·沃西随后复活了,在他和贾巴尔的率领下,湖人经过6场激战最终胜出,在波士顿花园球馆举起了奥布莱恩杯。

        张伯伦在湖人赢得了两次总冠军,沃西也有一枚戒指在手,但湖人的球员们却从来没有体会过在总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的喜悦,只有圣路易斯老鹰队在佩蒂特的率领下从凯尔特人手中抢走过一次总冠军,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波士顿人辉煌得难以复制的八连冠,在此前凯尔特人15次总决赛经历中,有14次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然而贾巴尔和约翰逊这对组合终于打破了这段神话,他们在波士顿的3场比赛中赢下2场,第六战结束后花园球馆死一般的沉寂对湖人将士来说就是最美妙的音乐。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凯尔特人再度称雄 斯特恩接任NBA掌门人(1983-84)
下一篇:1985-86赛季:火箭威震联盟 伯德重登顶峰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