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如何打好小前锋--小前锋进攻技巧分析!

时间:2009-08-13 10:09:4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小前锋,技巧,进攻,分析

小前锋是很多球员都喜欢的一个位置,对于一些身高优势不明显的兄弟们来说小前锋可能是他们最喜欢的一个位置了,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打好小前锋这个位置呢?今天我们篮球部落就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有“梦幻”杀手之称的小前锋该如何打呢?如果你是打小前锋这个位置的话,来看看,学习一下吧。这篇文章通过4种篮球技巧告诉你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小前锋。

首先是一组标准的前锋经典动作。在内线将位置抢到后,向外线队员示意要球,当球传入并接到球的一瞬间,迅速向底线做后转身,然后接投篮动作。转身动作一定要突然,要尽可能的快,这样才会吸引防守队员上来封盖你。一旦你的投篮动作将防守队员晃得跳了起来,那剩下的你就可以随意了,你可以选择向篮下跨步跳起投篮, 也可以利用对手跳起的身体造他犯规,很有可能会让你来个“2+1,特别实用。

 

第二种打法依然是一套非常实用的攻击方式。首先你在内线接到球后要先用身体靠住防守人,接着降低重心,利用肩膀的力量压住对手,然后运球一步一步推向篮下。当对手死死顶住你推进的路线时,你可以利用一个突然向底线方向后转身的假动作去迷惑防守人,然后再迅速将身体转回来,紧接一个投篮假动作,这个投篮的假动作只要你掌握好了,一旦做的非常逼真,防守人肯定会跳起来封盖你,那就不客气了……跨步,上篮,得分……

 

前面两种打法属于前锋标准的内线进攻方式,那么现在我们来两个正面的。当后卫组织进攻时,锋线队员摆脱对手弹出要球,接球后保持三威胁的攻击状态。突然起动运球向底线方向突破,当防守球员退守提前堵截时,你需要立刻急停,然后向上线方向做变向运球突破对手,那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没有,那么接下来就很关键了。你的这次变向运球一定要在球弹起时就马上利用右手对球的感觉控制住并配合脚步做向底线后转身动作。在转过身来后,建议投篮方式选择后仰动作,这样即便对手的脚步再快也很难成功将你封盖,当然,我指的是身高差不太多的……

 

    最后一个要教给大家的动作,其实也是KOBE经常用的一招。首先还是要在阵地进攻中摆脱防守人在锋线位置把球要到手,然后做三威胁的姿势。当你准备要起动进攻时,在这之前一定要故意让对手看出你有顺步向前突破的意图,这样就能够提前吸引他一部分的注意力。然后迅速运用背后运球配合交叉步向另一侧突破,当球落地弹起的一瞬间双手持球开始做向上线后转身动作。依靠你对防守队员的判断,如果这次转身可以直接摆脱他,那么你就能选择投篮。如果没有,你可以将这次转身当成一次假动作,然后迅速再前转身回来进行投射,一般只要动作连贯了起来,基本上都能将球顺利投出去,但最重要的还是看你对手球员位置的判断。加油练习吧!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经典之教科书式投篮
下一篇:标准投篮动作--投篮教科书科比动作解析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