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NBA经典之教科书式投篮

时间:2009-04-13 19:55:40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投篮,姿势,标准,NBA,教科书

对于篮球初学者来说往往很关心自己的投篮姿势是不是够帅气,投篮动作是不是标准,但是究竟什么样的姿势才叫标准呢?下边就由我们篮球部落来带领大家看看NBA的大牌球星们的教科书式投篮!

  NBA从古到今,教科书式的投篮大家见得都不少,代表者有雷阿伦 科比 麦迪等,史前的有乔丹 斯托克顿 中投王休斯顿等。
 教科书式的投篮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精彩和乐趣,那优美的投篮姿势,快而简单的出手,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随后“刷”一声…
教科书式投篮之代表人物:
1.姚明
 姚明的姿势看起来不像一种正规的投篮姿势,但是这种投篮能够使一些臂较长的球员投篮感觉舒服(有时间你们去注意一下普林斯和基里连科的投篮,一般持球手较弯曲)所以持球手不像雷阿伦那样放在左或右,持球球一般放在左前面,投篮的弧线较为直.


2.麦迪
 大家看火箭的比赛都很清楚,麦迪的拔杆式跳投,标准而优美,特别是出手的姿势。出手点比较高,典型的旱地拔葱投篮,投出的球比较直和平。速度快而动作不变形,而且动作帅气。


3.雷阿伦
 他是NBA现役球员投篮姿势最为正规,最为美丽的球员,看超音速比赛的时候,评论员经常说他的投篮标准。
 他的出手速度快,而且很少吃火窝,后仰也用得较少,强行投篮是垂直跳,但他的举球的高度高于对方封盖手,而且投篮极为精准。
看看这就是标准的教科书式投篮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艾弗森篮球进攻技巧分析
下一篇:如何打好小前锋--小前锋进攻技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