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技战术 > 篮球技巧

3AK篮球部落球技系列之[1]:带球突破

时间:2007-07-31 18:42:31 来源:3AK篮球部落 作者:三趾々树獭
本文关键字提示:篮球技巧,带球突破

突破,不外乎3种。
1.空当突破,当对方球员在防守过程中不慎产生了空当,而依靠这种空当来突破,就是空当突破。
2.配合突破,本方球员依靠配合,比如挡差,2打1等各种方式来达到突破的效果,就是配合突破。
3.假动作突破,假动作突破就是和防守方的1 on 1了,依靠自己的假动作骗住防守者,以此突破就是假动作突破。

怎么突破呢?这个我想才是大家关心的真正问题。
  我觉得其实突破必须要有坚实的基本功作为基础才有突破好的可能性,其次就是对于假动作的自己的琢磨和不断的练习。关于基本功:首先你至少得会很熟练的运球吧?左手不要求和右手一样,但总也得能用左手切入,能胯下,能背后,特别是左手最好能够Crossover,这样你就可以用右手切入,会大幅度提高速度。

现在就由我来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动作,希望各位ankel breaker熟练运用。
  1。AI式标准换手crossover。这个动作相信都见过,右手持球,把球拉起来(很重要,但是要主要不要翻掌),同时右脚向右迈出一步,注意步子要适中,不要太大,那样不方便,然后也不太小,这样晃不了人,这时右手也像右侧伸出身体也要随之有一定的右倾,为了更真实,左手也要向右摆动。当发现对方的重心有了偏移的时候,右手向反方向把球一打,接下来就只需要你左手好好的运球切入了,提醒第一步要大一点。其实这个动作有很多变化的,比如先来几个直立身子的跨下观察对方重心,也放慢了对手的防守节奏,然后突然一个crossover,哦,小心你的脚踝,我不是故意的。还有有时候也可以这样,当你右晃之后,你也可以把球往更右侧打,然后往右侧突破。这个动作速度很重要的,AI自己说他就是拿一个篮球,一张椅子,不停练,直到最快,直到左手也一样的熟练。
  2。转身。这个动作有时候很实用,只是本人不喜欢用而已,因为我怕晕。动作是这样的,右手持球,在转身之前的一下运球要用力点,将球粘在手上,然后以左脚为支撑点,靠着对方的身体,一转,然后球自然落地,换到左手运球,同时也摆脱了对方的防守。这个动作也是有变化的,比如当你离对方还有一定的距离,你可以在靠近他的时候,右手一个跨下,重心放下来,球到左手,然后一转,过掉对方,同时球又回到了大家习惯的右手了,赶快,突破。
  3。Tim Hardway式突破。甲壳虫的突破也是很犀利了,一般来说是这样的。一般来说是这样的,右手运球,很快的一个跨下,打到左边,身体像左倾,将对手晃到左边,然后,左手将球打回右边,向右侧突破。这个动作是最简单的,但是是我认为最难的,因为他要求的跨下速度,那个快啊,特别就是当球到左手后,你要马上把球打到右边,天啊,真难。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3AK篮球部落球技系列之[2] 传球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