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詹姆斯为冠军愿背负骂名 三雄结盟背后早有推手

时间:2010-07-19 05:20:44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詹姆斯,转会

  热火6号,Chosen?

  在詹姆斯进入联盟后,总是以一副“天之骄子”敢担当的形象示人,NBA也一直想主推他作为乔丹、科比之后的传承,以NBA第一人的姿态统治全联 盟。可在今年夏天,詹姆斯选择去迈阿密,跟韦德、博什组成NBA历史最年轻、最具实力的“三巨头”后,各方面的非议和指责都压向了他这个“天之骄子”。或 许,詹姆斯从来都不是“Chosen One”,他只是一个无私的团队型巨星,需要其他重量级的帮手来分担。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詹姆斯他们的“三巨头”有一个大时代要创造了。

  迈阿密更接近胜利

  “得内线者得天下”早就被定义成篮球场上的真理,一个优质内线是所有外线球员梦寐以求的。因此,今年自由球员中最好的两名内线,博什和小斯将前 往哪支球队效力,直接影响着詹姆斯、韦德的选择。

  最终在博什决定签约迈阿密之后,韦德选择了留守,而詹姆斯也紧随其后加盟热火,小斯则被抛弃。虽然韦德和博什要比小斯更具诱惑力,但更为重要的 是,迈阿密拥有联盟中最出色的经营者——莱利。

  同样是为了争夺詹姆斯而腾出薪金空间,和尼克斯不同的是,莱利手下的这支热火并没有因此放弃成绩。他们在最近几个赛季里的成绩十分稳定,而在关 键时刻他们又可以彻底腾出空间,这一点比尼克斯高明许多,纽约人直到现在还把持着库里的高额合同,还有赛季35%的惨淡胜率。

  为了圆梦,承受骂名

  当詹姆斯决定离开克利夫兰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要背负“叛徒”、“懦夫”的骂名,毕竟骑士在过去七年之中给予了他太多的帮助。早在詹姆斯加入联 盟的第一年,克利夫兰人便交易了里基-戴维斯,为他的核心地位扫清了障碍。之后的时间里,人们看到了休斯、莫-威廉姆斯、奥尼尔、贾米森的相继加盟,但总 冠军依然距离詹姆斯很遥远。

  或许是觉得帮手还不够好,或许是詹姆斯已经厌倦了失败,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背叛,签约一支前途更加光明的球队。如此举动令骑士老板大为震怒,说詹 姆斯是个“懦夫”。球迷们也都对詹姆斯的选择表示不解,把他从“皇帝”贬成了“随从”。的确,放眼联盟历史,不管是80年代末的乔丹,还是2004-07 赛季的科比,都没有因为球队不能获取总冠军而离去,并且他们最终都带领自己的球队站在了NBA之巅。

  NBA之前也有过以配角身份夺取总冠军的明星球员,比如佩顿、莫宁等人。但在他们退居二线的时候,职业生涯已经走入了晚期。詹姆斯不同,他只有 25岁,他过早失去了独自带队取得成功的勇气。现如今的詹姆斯已经被失败击溃,宁愿放弃自我尊严也要前往迈阿密去争取不属于他一个人的冠军。在韦德与博什 的帮助下,即便他可以圆梦,恐怕“懦夫”这个名声也会伴随他很久。

  商业利益,“皇帝”不得不俯首

  害怕失败,争取总冠军,或许这些就是詹姆斯加盟热火的原因。但不要忘记,NBA是个商业联盟,这里每一笔交易都会被打上商业的标签,哪怕是三巨 头也逃脱不了。事实上,三巨头出现的可能,早在今年二月份便被媒体爆出。当时雅虎体育的专家皮尔斯表示“三巨头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经纪人十分希望他们走在 一起。”

  “在一家公司旗下,我们可以分享信息,讨论各种可能的脚本,这种共享可以让所有人收益。”这是CAA经纪人托马斯的表态,同时也间接承认了韦德 等三人的经纪团队相互之间紧密的联系,毫无疑问的是,这种联系对三人联手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早在7月3号的时候,《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就曾经对球迷表示过,博什和火箭已经没戏了,他和韦德联手的可能性很大。而他猜测 的理由则很简单——博什和韦德拥有共同的经纪人,他们的经纪人希望可以让自己旗下的球员夺取总冠军。看起来是为了冠军,但作为一个新近打入篮球圈的经纪团 队,CAA毫无疑问的也要为自己公司的声誉炒作。尤其是对于经纪人个人而言,若能运营一次改变联盟局势的转会,那么他未来的职业道路将会十分光明。

  抛开同样的经纪公司,三人同样的代言品牌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他们的选择。相对于克利夫兰而言,迈阿密的商业市场显然具备更多的发展空间,詹姆 斯也一定清楚这一点。

  03一代超越前辈的转折

  放眼整个NBA联盟的历史,能够配上“黄金一代”美名的选秀有84年,96年和03年三届。而在这三届选手之中,只有03一届的球员,可以称得 上是“改革一代”。或许他们还没有完全接手这个联盟,但这些人给联盟带来的变革已经显而易见。

  2006年,詹姆斯联手韦德、博什首创了“3+1”的签约模式,在他们之前,联盟中从未见过类似合同。三年合约加一年球员选项,显然早在那个时 候,03一届的明星们就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了规划。

  今年夏天他们又联手开创了巅峰期互相“抱团”的先例,这更加印证了他们在进入职业生涯巅峰期后对总冠军的渴望。对于拥有如此豪华阵容的热火来 说,夺冠绝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他们终极目标是一个王朝。

  一个可能超越80年代湖人王朝、90年代公牛王朝的热火王朝已经踏上了征程。而相比较与历史上的其他几次王朝,热火这个王朝可能是长期连续性 的,甚至有希望超越公牛的两次三连冠。如此场面一旦成型,三巨头便又为联盟开创了一番新的场面,赢得比84、96两届“黄金一代”更多的赞誉。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乔丹暗讽詹姆斯抱大腿 巴克利抨击皇帝成史上仅有
下一篇:热火三巨头 最后一投谁出手?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