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火箭复制绝世阵容 罗伊入住休城

时间:2010-07-19 04:59:1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罗伊,火箭,姚明

斯图-因曼,前开拓者总经理,1984年,就是他亲手选中萨姆-鲍维,正因为他的这一决定让他毫无悬念的荣膺史上最猪头经理的封号。开拓者的杯具在于拥有 首轮第二选秀权却错过才华横竖都溢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而更为餐具的是选择的2米16的大个子,不折不扣的成为一个玻璃人。

  唯结果论,成王败寇,历史的反面教材就是这样写成的。鲍维的伤病早在三年前就已经落下,没有抛硬币之前,史密斯老爷子与火箭主教练比尔-费奇通了电 话,火箭的选择是如果拿不到状元签,第二顺位就选择乔丹。随后史密斯老爷子又与开拓者总经理斯图-因曼通了电话,第一顺位是大梦,第二顺位退而求鲍维。大 梦毫无疑问成为火箭和开拓者的首选,但开拓者拉里-温博格的运气显然比不上曾经抽中卢-阿尔辛多,去年还摘下拉尔夫-桑普森的火箭总经理雷-帕特森。于是 乎大梦去了火箭,鲍维花落开拓者。

  重新审视这次选秀,一年之前摘下巨人桑普森的火箭,一年之后选择了另一位巨人大梦,构筑双塔。火箭尚且不惜内线位置重叠堆积巨人,何况对于求巨人若渴 的开拓者。7年之前,正是一个叫比尔-沃顿的巨人让他们从第一个季后赛挺进了总决赛并拿下总冠军,白丁加封黄袍。美好的记忆总会有点幻想,巨人即是开拓者 的一种寄托,更何况于现实是西部得面对湖人超级中锋贾巴尔,遇上波士顿伯德、帕里什和麦克海尔的锋线群,没个巨人内线都不好意思说是来夺冠的。另一方面, 便是1983年选秀遗留下来的后遗症,火箭选了桑普森,开拓者又有德雷克斯勒,若拿到状元签,大梦也可以与德雷克斯顿同学聚首波特兰。当然,这对休斯顿大 学校友十年之后在休斯顿聚首,而非波特兰。拿不到状元,乔丹的位置又与德雷克斯勒重叠,再加上后场已经有帕克森,乔丹只能往后摆,更不用提巴克利和斯托克 顿之流。

“所有人都认为,如果一支球队要想冲击总冠军,就必须得有一个足够优秀的大个子,而我们当时没有。乔丹的确伟大,但当时没人知道他会成为乔丹。还是那句老 话:什么东西都可以培养,除了身高。”斯图-因曼如是说道。

  其实,因曼的话,放到今天也同样适用。除了永远被当成特例的公牛,在NBA历史上,只要你想获得总冠军,就必须像因曼说的那样,有一个足够优秀的大个 子。从进攻端上来说,越靠近篮筐,越容易得分,一场比赛让一大个子站在内线人林中出手20次投篮远比外线放20只风筝要靠谱得多。防守端,站在那里不颤不 抖,也是一道坚实的挡土墙。时至今日,内线大个子依然是球队的首选之目标,即便坎比不如科比和纳什,即便米利西奇不如安东尼和韦德,即便奥登不如杜兰特和 梅奥,即便格里芬不如埃文斯和詹宁斯,即便奥洛沃坎迪和布朗当成笑柄之谈,也掩盖不了对于巨人的向往。

  历史有时候是惊人的相似,开拓者并没有因为鲍维而自暴自弃,德雷克斯勒成长为领袖并带领球队踏上总决赛的舞台,最终被如日中天的公牛队所击败。德雷克 斯勒领军,波特、科西、达沃克斯、“鸭子”达克-威廉姆斯、克利福德-罗宾逊正值壮年,雄心不已。纵然才华横竖都溢,但还是无法挣脱命运的安排。

  如今奥登继承开拓者中锋伤病的衣钵,直追前辈鲍维。布兰登-罗伊承担起领袖的责任,独自肩负开拓者前行的命运。这只球队的天赋直逼当年阿德尔曼麾下的 开拓者,但西部的荆棘险境让他们通向第二个总冠军的道路异常的艰险。

  94-95赛季,德雷克斯勒中途加盟火箭,终于得偿所愿的拿到总冠军戒指,军功章有滑翔机的一半,也有大梦的一个,正是大梦帮他完成了宿愿,也是他帮 助大梦延续神话。

  如今,火箭的中国巨人姚明也如大梦一样,他需要一个小个子的帮助,也能帮助那个小个子完成共同的宿愿。

  而那个来自开拓者的后卫,便是布兰登-罗伊。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火箭欲用三将交换伊戈达拉
下一篇:火箭7600万豪阵震撼联盟 顶级组合令热火三巨头胆寒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