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预测:奥尼尔下一站火箭?

时间:2010-06-12 11:20:2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奥尼尔,转会,火箭

火箭队正在努力寻找“姚替身”和帮手,而波什昨天在洛杉矶秘密会见韦德,并共进晚餐,让休斯敦球迷的心凉了半截,看上去龙王更愿意与闪电侠联手。那么自由球员市场中还有什么优秀的大个子可以联手姚明呢?《NBA官网》专栏作家、前《休斯敦纪事报》著名记者弗兰·布林巴里今日分析了“25大自由球员”的去向,他认为奥尼尔最有可能的去向是火箭队,其次是尼克斯、网队和公牛。

“是的,他已经38岁了,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统治10年NBA的超级中锋了。”弗兰说道,“但倘若一支球队需要一名在内线可以拉开空间、争抢篮板球的大个子,奥尼尔仍然是非常好的人选。别忘了,虽然奥尼尔目前的得分稳定性和比赛节奏都远逊于当年,但他还是可以在内线一对一攻城拔寨。”

“对火箭来说,奥尼尔将是姚明替补的最佳选择,而且他还能扮演导师的角色,给全队以激励。”弗兰接着说,“除了休斯敦以外,其余3个可能成为奥尼尔下一站落脚点的地方是纽约、新泽西或芝加哥。”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休斯敦球迷的高度关注,人们纷纷在论坛中发表看法。“弗兰怎么没有说奥尼尔的合同报价情况?我想火箭不应该给他超过300万美金(年薪),否则的话就不划算了。”一位署名YallMean的球迷说。

“真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我们到底要奥尼尔还是6尺6寸的海耶斯?”一位署名worzel gummidge的球迷说。他的意思是,奥尼尔一旦加盟,海耶斯势必将失去中锋位置,甚至连替补的机会都很难获得到了,而年轻的海耶斯在防守一端明显比奥胖更实用。

而奥尼尔有可能加盟火箭的消息已经不是第一天传出了,他本人也表示不排除来休斯敦结束NBA生涯的可能性。“我现在尚且还不知道,我们走着看吧,视情况而定。”十几天前,奥尼尔与特雷沃·阿里扎一起在休城逛街,被一位休斯敦球迷发现了行踪,并且追问他下赛季“是否有可能加盟火箭”时,奥尼尔回答道。(I don't know yet, we'll see.)

今年7月1日,奥尼尔将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可以任意转会一支球队,而骑士队似乎对挽留奥尼尔并不积极,他们希望得到更好的球星以挽留詹姆斯。上赛季奥尼尔在骑士的年薪为2000万美金,但以他38岁的高龄和本赛季的状态来看,想要再得到这样一份合同已经不可能。一份中产合同或一份老将底薪比较适合他,而火箭目前恰恰拥有一份585万的中产条款和一份130万左右的老将底薪条款。

此外,在弗兰的今夏25大自由球员排名中,奥尼尔名列第16位,不如姚明和斯科拉。前15位球星分别为:1.詹姆斯,2.韦德,3.诺维茨基,4.波什,5.乔·约翰逊,6.斯塔德迈尔,7.布泽尔,8.姚明,9.鲁迪·盖伊,10.大卫·李,11.保罗·皮尔斯,12.约什·柴德里斯(海外),13.斯科拉,14.泰鲁斯·托马斯,15.雷·阿伦。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总决赛第四场:央视收视率创新高
下一篇:费根:波什从未考虑加盟火箭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