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总决赛第一场:湖人1-0开门红

时间:2010-06-09 11:06:54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总决赛,NBA,湖人,科比

洛杉矶湖人队顺利赢得总决赛开门红。科比延续西部决赛的良好状态,他得到全场最高30分,加索尔得到23分和14个篮板,他带领湖人队统治内线,阿 泰斯特在攻守中也有良好发挥,湖人队依靠第三节的进攻高潮建立起大比分领先,他们在总决赛首场主场以102-8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湖人队以1-0的 总比分领先。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继续留在洛杉矶进行。

湖人队的科比得到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盖帽加索尔得到23分、14个篮板、3次 助攻和3次盖帽,阿泰斯特得到15分和4个篮板,拜纳姆得到10分和6个篮板,费舍尔得到9分。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得 到24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加内特得到16分和4个篮板,朗多得到13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 雷-阿伦得到12分,华莱士得到9分和4个篮板,帕金斯得到8分和3个篮板。

开场后朗多就率先上篮得手,阿泰和皮尔斯在之后的回合中为了抢位而摔倒,两人就有推搡动作,这让他们各吃到一个技术犯规。费舍尔盯防阿伦两次犯规, 这让他开场2分多钟就被换下。之后两队交替涨分,皮尔斯和朗多分别上篮得手,凯尔特人队将分差2分,加索尔连拿4分,首节还有5分35秒时湖人队以 16-10领先。

凯尔特人队暂停后连追3分,科比回敬两次罚球,皮尔斯造成阿泰第二次犯规下场,他接着又造成科比犯规,四罚三中后凯尔特人队将比分追至16-18。 法玛尔传球失误,他对断球的托尼-阿伦犯规,阿伦两罚皆中,双方战成18平。加索尔和奥多姆均两罚一中,科比罚中两球,湖人队重建3分领先,皮尔斯在进攻 中和科比抢位时造成科比二犯下场,他两罚皆中,两队差距回到1分。法玛尔和布朗分别突破上篮得手,隆多压哨一投不中,首节过后湖人队以26-21领先。科 比首节得到8分,皮尔斯拿到9分。

拜纳姆用一次扣篮开始第二节,华莱士连拿5分,绿衫军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布朗连拿4分暂时稳定局面,阿伦和帕金斯联手拿到5分,凯尔特人队将比 分追至31-32,科比左翼跳投命中,拜纳姆连得3分,湖人队再次领先4分。加内特后仰跳投命中,阿泰突然爆发连拿5分,一轮9-0的攻击波让湖人队把领 先优势扩大为11分。暂停后朗多跳投得分,加索尔两罚全中,朗多命中一记压哨球,凯尔特人队半场结束时以41-50落后。

湖人队的科比上半场得到12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加索尔得到11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拜纳姆得到7分和5个篮板,阿泰斯特得到7分,布朗得 到6分;凯尔特人队的朗多得到1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皮尔斯得到9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阿伦得到6分,华莱士得到5分,加内特得到4分。

第三节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湖人队继续保持领先,科比独得4分,他率队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本节还有6分10秒时湖人队以 65-52领先,凯尔特人队请求暂停。加内特暂停后独得6分,他帮助球队将差距缩小到9分,托尼-阿伦完成一次扣篮后,阿泰两罚全中,科比接费舍尔传球空 中接力扣篮得分,本节还有2分11秒时湖人队再度领先13分。

暂停后雷-阿伦重新被换上,但他盯防科比时被吹罚犯规,拿到第五犯的他不得不下场,之后华莱士也领到一次技术犯规,费舍尔和加索尔联手罚中四球,阿 泰右翼命中3分,本节还有28秒时湖人队以84-64领先。华莱士底角试图回敬3分不中,前三节过后湖人队领先20分。科比这一节有14分入帐。

大比分领先让湖人队第四节的防守有所松懈,皮尔斯独得4分,他率队以10-1的反击波开局,凯尔特人队将比分追至74-85。暂停后湖人队换上阿 泰,他防守上给皮尔斯施压,法玛尔突破上篮得手,加索尔连拿4分,他用一次暴扣完成快攻,湖人队重建15分领先,凯尔特人队请求暂停。阿泰由于防守中成功 封盖了戴维斯,他显得非常兴奋,科比在暂停时也上前和阿泰庆祝为其打气。

阿伦回到场上两罚全中,加内特在篮下错失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奥多姆跳投命中,湖人队仍领先15分,绿衫军再度暂停。皮尔斯连得4分将差距缩小到 11分,奥多姆和科比合力得到3分,阿泰左翼命中3分,终场前1分47秒时湖人队以99-84领先。最后关头凯尔特人队无力回天,他们以89-102落 败。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湖人队首发阵容: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火箭酝酿惊天四方交易 龙王携手天才控卫驾临休城
下一篇:总决赛第二场:湖人1-1凯尔特人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