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科比血染赛场37分灭太阳 阿泰破纪录湖人进总决赛

时间:2010-05-30 18:30:47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湖人,总决赛,科比,阿泰,纪录,流血

北京时间5月30日洛杉矶湖人与菲尼克斯太阳的西部决赛第六场大战在太阳主场全美航空中心打响。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191场比赛,科比超越“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成为湖人队史季后赛参赛最多的球员。科比季后赛生涯上场时间超越比尔-拉塞 尔,NBA季后赛历史上场时间榜排名升至第七位。纳什季后赛生涯助攻超越斯科特-皮蓬,NBA季后赛历史助攻榜排名升至第五位。科比首节左手无名指受伤流 血,他带伤作战25投12中得到37分。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75场得分30+,科比超越杰瑞-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季后赛30+次数最多的球员。阿泰斯 特贡献25分,刷新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湖人以111-103击败太阳,太阳季后赛主场6连胜终结。湖人以总比分4-2淘汰太阳连续第三年晋级 总决赛,这是湖人第31次进入总决赛,湖人将与波士顿凯尔特人争夺本赛季总冠军。本场比赛是科比与“禅师”杰克逊携手拿到的第110场季后赛胜利,位列 NBA季后赛历史师徒搭档赢球榜第一位(与皮蓬和杰克逊的师徒搭档并列)。

湖人方面:科比37分、阿泰斯特25分、费舍尔11分、拜纳姆10分、奥多姆6分12个篮 板。太阳方面:纳什21分9次助攻、斯塔德迈尔27分、理查德森13分、弗莱12分13个篮板(季后赛生涯新高)、德拉奇12分。

科比受伤湖人太阳对攻

开场哨响,拜纳姆跳投命中,湖人先声夺人。纳什跳投得手,太阳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交替领 先,第一节结束前8分15秒科比“打三分”得手,科比左手无名指受伤流血下场接受治疗。第一节结束前6分45秒,科比重新登场随即三分命中,湖人 22-19领先3分。纳什连传带投率领太阳将比分紧咬,阿泰斯特挑起湖人进攻大梁,两队展开对攻。科比跳投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湖人37-34领先3分。 带伤作战的科比首节6投4中得到10分,阿泰斯特首节贡献12分。湖人首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5%,太阳投篮命中率为52.6%,湖人与太阳均创本次西部决 赛首节得分新高。

阿泰威武湖人抢占上风

第二节,武贾西奇三分命中,湖人40-34领先6分。阿蒙德森跳投得手,太阳39-40落后 1分。德拉奇连得4分,太阳43-42反超。拜纳姆连取4分,助湖人打出一波9-0的攻势,以51-43领先太阳8分。阿泰斯特先是三分命中,随后上篮得 手,奥多姆补篮命中,湖人58-47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阿泰斯特助攻科比三分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湖人65-53领先12分。阿泰斯特上半场得到 17分,是两队前两节得分最多的球员。

科比阿泰携手扩大领先

第三节,费舍尔中投命中,湖人67-53领先14分。斯塔德迈尔连拿4分,太阳65-74落 后9分。科比两罚全中,湖人78-65领先13分。阿泰斯特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勾射得手,湖人85-67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科比连取6分,第三节比 赛结束湖人91-74领先17分。

科比击碎太阳逆转美梦

第四节,武贾西奇挥肘将德拉奇打倒在地,武贾西奇被吹一级恶性犯规。德拉奇连得8分,太阳将 比分追到82-91。德拉奇助攻斯塔德迈尔上篮得手,太阳90-95落后5分。纳什上篮得手,太阳将比分追到96-99。科比连投连中,阿泰斯特两罚一 中,湖人108-100领先8分。纳什三分命中,科比两罚一中。纳什投三分遭加索尔封盖,科比两罚全中,斯塔德迈尔三分偏出,湖人111-103击败太 阳,科比在第四节轰下11分。

湖人首发阵容: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费舍尔

太阳首发阵容:罗宾-洛佩兹、斯塔德迈尔、希尔、理查德森、纳什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皮尔斯31分罗宾逊做奇兵 绿军六战胜魔术入总决赛
下一篇:美媒:火箭准备放弃姚明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