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阿泰绝杀 湖人险胜太阳

时间:2010-05-28 20:09:51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阿泰斯特,湖人,天王山,绝杀

罗恩-阿泰斯特(Ron Artest)全场只拿到4分,理查德森(Jason Richardson)也不过进账12分,然而两人在这场关键战中却成为最牵动人 心的两个人,后者在终场前超远三分追平比分,前者则将功补过命中戏剧般的绝杀,最终凭此一球,湖人在主场以 103-101苦战过关,赢得天王山之战。

事实上今天双方主将都有出色发挥。科比(Kobe Bryant)砍下30分11板9助攻的准三双成绩,第二节的连续三分主导高潮;纳什(Steve Nash)全场29分11次助攻,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梳理球队都有声有色,正是凭借他的发挥,太阳才抹平了最多 16分的劣势。

天王山之战,开局太阳并未死守联防, 但大幅收缩,扼住禁区的策略依旧未变,加上理查德森和小斯(Amare Stoudemire)在进攻端的发挥,太阳很快取得优势。湖人方面科比只打了不到3分钟就吃到两次犯规被提前换下,进攻上大受影响,只能依靠加索尔(Pau Gasol)在内线艰苦搏杀,比分也以13-19居于劣势。之后科比重新上场,湖人加强了突分 和内线穿插,防守轮转也更为迅疾。他们以守带攻,最后2分钟打出11-2的攻击波,将首节比分定格在24-21,反而占得先机。

第二节前半段,首节略显局促的湖人终于开始展 现卫冕冠军的实力。防守端,轮换登场的武贾西奇(Sasha Vujacic)表现积极,连续的对球施压破坏了太阳的进攻节奏;进 攻端,科比大展身手,不同角度的连续三记远射打晕了太阳。湖人攻守得宜, 掀起17-4的攻击波。由此,湖人在8分多钟 内打出28-6的进攻狂潮,以41-25取得16分优势,气势逼人。

大比分落后的太阳终于开始稳下局 面,希尔(Grant Hill)和小斯连续取分,加上纳什的适时发挥,太阳渐渐缩小分差, 希尔在半场结束前罚中两球,将双方比分锁定在45-53,把胜负留在了下半场。

已经打出状态的湖人在第三节前 半段保持优势,根源依旧是他们的防守。与第二节前半段的对球施压不同的是,这一次湖人利用快速轮 转和有效延阻完全锁死了太阳的挡拆。身为核 心的纳什甚至一度被逼到底角无法将球传出。湖人以防守为 本,一步步扩大优势。本节结束前3分44秒,奥多姆(Lamar Odom)造犯规两罚中一,湖人已经以 74-56领先18分之多,太阳再度陷于绝境。

关键时刻,太阳替补群再次爆发 能量,弗莱(Channing Frye)和杜德利(Jared Dudley)连续在外线跳投得分,后者甚至来了一记打四分演出,在纳什串联下,太阳替补群在最后2 分30秒打出13-4的攻击波,硬生生将三节比分追到72-78,末节悬念丛生。

末节前半段湖人依旧保持优 势,加索尔快攻得分后,他们还以90-83领先7分。不过之后纳什火力全开,面对湖人多点开花的 攻势,他死死抓住了湖人防守挡拆时 果断换人的策略,面对加索尔连续的急停跳投几近无解。终场前1分21秒,他第三次面对加索尔急停后仰射中,98-101,太阳仍有生机。

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是一幕让人心跳的悬疑剧,主演则是阿泰斯特和理查德森,终场前1分钟,阿泰斯特跳投失准,接着他的三分尝试同样偏出,太阳获得最后一击机 会。

纳什和理查德森相继三分失手,然而太阳永不放弃的精神 似乎感动了上天。抢到两次前场篮板的他们终于得到机会,理查德森在弧顶三分线外一步处果断起手远射,皮球划过高弧线后终于贴网而落,101平!时间,只有 区区3.5秒。

若换到平时,这注定是科比绝杀的又一剧本,然而今天阿泰才是主演。暂停后科比利用掩护试图摆脱防守,却被太阳逼入右侧底角陷 入夹击,只能强行起手远射,皮球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后开始下落,阿泰斯特和理查德森在篮下争夺篮板,前者强壮的身体卡住了位置,随即双手斜斜一送,皮球听话的落入网中,红灯也 随之亮起,一个戏剧性的绝杀!103-101,湖人赢得天王 山。

太阳6人上双,除纳什外,小斯19分,弗莱14分10板,理查德森12分,杜德利10分。

湖人方面3人 20+,除科比外,费舍尔22分,加索尔21分9板,奥多姆17分13板。

[比赛花絮]

 本场比赛 第一节投丢2个罚球之前,纳什在季后赛的罚球命中率为91%,67罚61中……湖人后卫武贾西奇在第4节投中了一个3分,这是他自4月13日以来投中的第 一个三分……中场休息时,纳什跟坐在场边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聊了会天。

[赛后声音]

 

“这将会很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被问到将在周六进行的第6场比赛,科比信说道。

“他有着不可思议的能力,有时候他将他们发挥了出来。他总是能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菲尔-杰克逊赛后称赞阿泰斯特。

“我们只是没能在最后拿下比赛。没什么好抱怨的,他们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最后对科比防守做得很好,只是没有拿到篮板。对于我来说, 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他们也知道我们是不会放弃的。”——太阳主帅金特里说道。

[媒体扫描]

一场让太阳心碎不已的失利,而且又以如此惊险和想不到的方式输球。湖人取得主场11 连胜,在湖人球队历史上当系列赛打到2-2平时,他们已经在第五场比赛中取得了19胜0负的战绩。历史上取得第五场胜利,且将大比分打成3-2以后,进入 下一轮的概率是83%。

——《亚利桑那共和报》

这是一场对双方都不简单的比赛,理查德森在离比赛还有3.5秒时的打板三分将比分追平,但这却成就了阿泰斯特的传奇。阿泰斯特最后一秒的补篮成功, 更像是在为他之前几次糟糕的处理球赎罪。

——《洛杉矶时报》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乔丹建议:詹姆斯应该穿公牛战袍
下一篇:皮尔斯31分罗宾逊做奇兵 绿军六战胜魔术入总决赛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