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姚明健康受质疑 巨人离队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0-04-28 09:11:21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姚明,转会,离开,火箭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火箭球员布鲁克斯最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直截了当表明自己非常担心姚明的脚能否在下赛季一直保持健康。其实,他的这种担心也正是火箭高层的忧虑之处,如果姚明今夏不选择跳出合同,下赛季可能是他在休斯敦战斗的最后一个赛季。

火箭的赛季结束后,无论是总经理莫雷、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布鲁克斯和斯科拉这些火箭球员,在谈到姚明的时候,在礼貌地对姚明表示祝福之后,都会提到一句话,“我们担心他的健康程度。”莫雷甚至公开表态“火箭没有谁是非卖品,为了得到顶级球员,姚明也有可能被交易。”

火箭高层与球员们关于姚明的这种表态与前几个赛季截然不同,但这是非常现实的。过去5个赛季的410场比赛,姚明错过了其中的173场,出勤率还不到58%!从姚明25岁开始,伤病就缠上了这位7尺6寸的巨人,现在他已经30岁迈入体育运动的“高龄”,伤病会他离而去吗?火箭对此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yaoming.jpg
姚明离开火箭进入倒计时

莫雷一直在强调,火箭今夏必须引进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其实如果姚明保持健康,由当打之年的姚明、斯科拉组成的内线足以驰骋西部,而莫雷还想要一位内线全明星,表面上是联手姚明,实际上是为火箭未来寻找新的内线核心。万一姚明不幸再度受伤,斯科拉和那位新加盟火箭的球星就能保证火箭不失去竞争力。

从历史上看,火箭并不是一支很重情义的球队,这与“NBA就是一个生意场”的理念相吻合。过去火箭曾送走过城市英雄奥拉朱旺,也曾送走过身为名人堂球员的埃尔文-海耶斯和摩西-马龙,火箭与麦迪的姻缘也以不欢而散告终。如果姚明今夏不跳出合同,下赛季他还会效力于火箭,但是倘若莫雷今夏得到了波什或者斯塔德迈尔,明年夏天火箭与姚明续约的概率不大,巨人离开休斯敦已经进入倒计时……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孙悦大展神威 奥神战平NBA传奇明星队
下一篇:詹姆斯律师驳斥友妈门丑闻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