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阿里纳斯“携枪门”遭指控,明日受审!

时间:2010-01-15 11:23:55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阿里纳斯,携枪门,审理

奇才后卫阿里纳斯(Gilbert Arenas)即将出席庭审,有明显迹象显示他和检方已经达成认罪协议,携枪门的法律程序可能会很快结束。

检察机关最终只对阿里纳斯提出了一项非法携枪的重罪指控,具体的判决结果将在周五的庭审后产生,阿里纳斯最高可能被判处5年监禁,但也有可能只是包括限制行动、社区服务及罚金在内的一项或者几项处罚。

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是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提出的指控。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前,阿里纳斯的律师和检察官已经在当天白天进行过认罪协议的谈判。

据美联社报道,检方向特区最高法院提交的是一份“通告”(information),一般来说这是辩方和检察机关达成认罪协定后采取的文书形式。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指控称,12月21日阿里纳斯曾在非个人住所地区、非工作场合且不属于他个人所有的地方,公开及藏匿地随身携带过一支手枪,他没有依法取得这支手枪的持枪许可。这一指控没有涉及携枪门发生时,阿里纳斯放在自己更衣柜里的另外三支枪。

一个大陪审团从1月5日开始也在对此案的证据进行听证,不过还没有提出指控。

《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即便根据双方的认罪协议,检方不提出判处阿里纳斯监禁的要求,法官也有权对阿里纳斯处以罚金、社区服务、限制行动或者监禁。

阿里纳斯的律师Kenneth L. Wainstein迄今为止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而同一天,华盛顿特区警方搜查了科里坦顿(Javaris Crittenton)的家,寻找另外一把在更衣室使用过的手枪,但是警方一无所获。根据法律文件,警方正在寻找一把“银色/铬黄的半自动手枪,黑色手柄 或是类似的东西。”同时,他们还在寻找弹药、枪套以及任何有关的图片、视频或是其他媒体。据克里坦顿的律师发表的声明,克里坦顿在此次搜查中很合作,警方 没有发现那把枪,或者起获任何其他证物。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源的话报道说,2003年阿里纳斯在旧金山曾在一次例行道路检查中被发现无证持枪而被判轻罪,当时在他车子后部发现的一支枪在亚利桑那州注册过,但没有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所在州)注册。这项轻罪罪名会让这次携枪案的案情变得复杂。

不过消息源也说,阿里纳斯本可能被提起四项重罪指控(携枪门发生时他所有的四支枪每支一项重罪指控),现在他面临的只有一项指控,避免监禁的机会就增加了。

此前曾经为类似携枪案辩方辩护过的律师正在密切关注此案,观察阿里纳斯是否得到特殊关照。一位律师表示“这类案件中检方很少会同意辩方降低指控。”

在警方开始调查之后,奇才主教练桑德斯、球队总裁Ernie Grunfeld都接受过问询,而球员里,奥伯托(Fabricio Oberto)、弗耶(Randy Foye)、卡隆-巴特勒(Caron Butler)、海伍德(Brendan Haywood)、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麦基(JaVale McGee)、麦克-米勒(Mike Miller)以及安德雷-布拉奇(Andray Blatche)都接受过警方问询。贾米森( Antawn Jamison)、麦克-詹姆斯(Mike James)、多米尼克-麦克古里(Dominic McGuire)、厄尔·博伊金斯(Earl Boykins)以及尼克-杨(Nick Young)没有被叫去问话。

目前不知道奇才方面会不会依照合同中的“道德条款”与阿里纳斯解约。现效力于夏洛特山猫的斯蒂芬-杰克逊当初也被指控过重罪罪名,他最终被判无罪,NBA方面对其开出七场禁赛处罚。

在美国刑法里,重罪和轻罪是对犯罪最基本的分类,如果犯罪行为可能被判处死刑或一年以上监禁的,为重罪,其余的为轻罪,重罪和轻罪不仅应受到的刑罚 惩罚不同,而且在适用的刑事程序上也有所不同,在有的管辖区重罪须由大陪审团来起诉,而轻罪则由检察官直诉;重罪被告必须出庭接受审判,而轻罪被告经其同 意可以缺席审判;对重罪案件,如果行为人没有放弃权利,必须要经过陪审团的审理等等。

对于阿里纳斯来说,他最近这两天一直在和律师一起努力,试图让检查官提起诉讼的时候以轻罪来指控,这样他就可以免于牢狱之灾,只需要接受罚款和社区服务即可。但是被控犯有重罪,那么他将面临无证持枪的重罪指控,最多可能将入狱五年。

阿里纳斯持枪风波回顾:

2009年12月25日 联盟开始调查阿里纳斯更衣室非法携带枪支问题,阿里纳斯解释自己是为了孩子才把枪带到更衣室。

2009年12月26日 奇才传出希望交易阿里纳斯的流言。

2009年12月30日 华盛顿特区警方表示,他们将会调查阿里纳斯更衣室枪支问题。

2009年12月31日 阿里纳斯承认警方介入调查。

2010年1月1日 Yahoo方面报道,阿里纳斯的携枪事件与队友争执有牵连,随后爆出他与科里坦顿(Javaris Crittenton)在更衣室里拔枪对峙的消息。

2010年1月2日 联盟表示将严惩阿里纳斯与科里坦顿。

2010年1月2日 更多细节被爆出:两人因为一次纸牌赌博在飞机上就开始争吵。

2010年1月3日 奇才官方表示对阿里纳斯持枪事件感到失望,并表示将会配合警方工作。

2010年1月5日 阿里纳斯律师对持枪事件发布正式声明,称阿里纳斯将会完全配合警方调查,随后阿里纳斯发表个人声明向公众道歉。

2010年1月7日 因为阿里纳斯的不当行为,联盟宣布对其进行无限期禁赛处罚。

2010年1月9日 球员工会表示视情况将为阿里纳斯申诉。

2010年1月12日、13日 奇才多名球员接受警方问询,同日NBA停销阿里纳斯球衣。

2010年1月15日 经过谈判之后,检查官表示阿里纳斯被控犯有重罪。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阿联19分难奈绿衫军 篮网六连败
下一篇:巴丁格得分新高 火箭胜奇才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