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小布43分生涯新高 火箭力克森林狼

时间:2010-01-14 22:58:31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小布,得分,新高,火箭,森林狼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回到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迎战西部末名森林狼。本场比赛火箭首节曾领先森林狼19分,但是第四节森林狼布鲁尔投入中场三分将比分拖入加时赛,双方打到第三个加时赛,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发挥稳定,最终火箭以120-114险胜森林狼,取得了主场八连胜。

这场比赛,火箭布鲁克斯拿下职业生涯新高43分,其中27分来自于第四节和加时赛,海耶斯10分17个篮板6次助攻,斯科拉12分,阿里扎19分7个篮板7次助攻,巴蒂尔14分12个篮板,兰德里16分7个篮板;森林狼杰弗森得到26分26个篮板,乐福8分13个篮板,戈麦斯18分8个篮板。

小布阿里扎连续快攻出彩

阿里扎跳投得分为火箭先声夺人,接着斯科拉助攻布鲁克斯空切得分,此后小布跳投得手,开局火箭7-5领先森林狼。该节中段海耶斯造成杰弗森失误,斯科拉在反击中上篮得分,阿里扎完成快攻空中接力扣篮,火箭将比分改写为17-7,开始控制局面。该节末段布鲁克斯在快攻中完成空中接力,斯科拉连续两次跳投得手,阿里扎快攻飞扣得分,兰德里勾手得分,首节火箭以30-13遥遥领先森林狼,该节布鲁克斯拿下10分。

安德森送分促成狼队反扑

第二节森林狼戈麦斯率先得分,火箭兰德里转身跳投命中后,安德森成为了火箭的弱点。他先是传球失误让戈麦斯完成“打三分”,接着又被戈麦斯在自己身上完成进球加罚,不久后安德森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塞申斯同样完成“打三分”,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28-36。危急时刻火箭巴丁格跳投得分,然而森林狼戈麦斯和塞申斯6罚5中,双方差距只剩下5分,迫使火箭暂停。暂停后火箭海耶斯上篮得分,巴蒂尔2罚1中并连续两次偷袭篮下得分,斯科拉快攻得手,上半场打完火箭53-44领先森林狼。

巴蒂尔手感好做定海神针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森林狼弗林就两罚全中,接着杰弗森上篮得分,乐福完成补篮,客队将比分追成了50-54。危急情况下火箭布鲁克斯跳投命中,然而森林狼弗林投入三分,戈麦斯跳投得手,双方的差距只剩下1分。火箭在该节前6分半钟仅得3分,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火箭打出一波小高潮,巴蒂尔勾手得分,布鲁克斯和海耶斯各中一球后,巴蒂尔又投入三分,兰德里2罚1中,火箭以69-61领先结束第三节。

布鲁尔中场三分迎来加时

森林狼杰弗森上篮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接着塞申斯和乐福4罚3中,杰弗森勾手得分,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68-69,火箭在该节前3分钟未能得分。布鲁克斯此时挺身而出,他连续投入两个三分球后,又在中距离跳投得手,将比分改写为77-73。然而森林狼威尔金斯投入三分,杰弗森跳投得手,客队将比分反超1分。危急时刻火箭海耶斯上篮得分,布鲁克斯再中三分,阿里扎2罚1中,兰德里补篮得分,终场前2分钟,火箭85-80领先。森林狼弗林跳投得分,终场前46秒布鲁克斯再中一球,接着他和兰德里4罚3中,森林狼布鲁尔投入中场三分,两队89-89打平进入加时赛,该节布鲁克斯拿下14分。

小布阿里扎携手锁定胜局

加时赛布鲁克斯先中三分球,接着兰德里转身跳投得分并两罚全中,森林狼杰弗森在篮下得分,布鲁尔补篮命中,加时结束前2分钟,火箭仅以96-95领先。此时森林狼艾灵顿投入三分,火箭布鲁克斯两罚全中,双方98-98战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森林狼杰弗森两罚全中率先得分,接着他勾手命中,火箭阿里扎先是跳投得分,接着又完成“打三分”,火箭以103-102反超比分。布鲁克斯在犯规战术下两罚全中,艾灵顿投入三分,双方105-105战平进入第三个加时赛。

第三个加时赛火箭布鲁克斯先投入三分,森林狼杰弗森上篮得分还造成海耶斯六犯离场,不过火箭兰德里转身跳投得分,阿里扎两罚全中,巴蒂尔投入三分,布鲁克斯造成布鲁尔六犯离场,他2罚1中,森林狼艾灵顿投入三分,火箭洛瑞和布鲁克斯在犯规战术下四罚全中,最终火箭以120-114击败森林狼。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

森林狼首发阵容:杰弗森、乐福、威尔金斯、布鲁尔、弗林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艾弗森复出16分 76人主场终结黄蜂
下一篇:阿联19分难奈绿衫军 篮网六连败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