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布泽尔受转会闹剧影响 恐落选全明星

时间:2009-12-27 21:37:4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布泽尔,全明星,落选,转会

     “他找回了从前的自己,”队友罗尼·布鲁尔说道。“那个场场都有望砍下两双的球员,那个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为什么他不能跻身全明星阵容呢?”

     一个每场都有欲望砍下两双的球员,一个两双次数高居全联盟第三的球员,一个自11月以来场均21.3分10.9个篮板的球员却不能跻身全明星,究竟是为什么?目前爵士16胜12负的骄人战绩(伤病侵袭之下)—没错,种种事实表明布泽尔完全有资格再次入选全明星。但是事实恐怕有些出乎人们意料!

     布鲁尔对这些数据再熟悉不过。07和08年,布泽尔曾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球队。上赛季,爵士前锋因为左腿四头肌腱拉伤缺席了超过一半的比赛。

     出人意料的是,爵士更衣室之外很少有人欣赏本赛季的布泽尔。单看场上表现,我们能够肯定布泽尔已经走出上赛季的伤病阴霾,并且重新投入到这支他曾决定离开的球队。虽然如此,布泽尔此前的精彩表现却鲜少有人关注。

     十二月初,全明星投票正式开始,然而布泽尔的得票甚至未能冲进前10。当然,全明星票选并不能代表球员的表现—麦迪目前在西部票选中高居第二(就后卫而言);自从二月接受膝盖手术,他直到最近才回归火箭阵容。本月初,布泽尔当选西部联盟一周最佳球员,但是众人并未给予他多少关注。

     相反,他的出色数据被看作是动机不纯的表现(为了自由转会前景),或者被预言为伤愈后的昙花一现。除此之外,有人甚至批评他是更衣室里的分裂分子,是爵士陷入挣扎的罪魁祸首—近来采访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查尔斯·巴克利就提出了上述论点。他把布泽尔称为“房间里的大象”(意为显而易见,但却被故意忽视的麻烦人物)。

     “我们并不担心,”布泽尔说起巴克利的批评。“这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了彼此而战。很明显巴克利在联盟已经很久了,所以他认为我们的混乱比看起来要严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布泽尔就是始作俑者。

     上赛季途中,布泽尔告诉记者他打算跳出最后一年的合同,谋求更好发展。随后他因为跟腱手术缺战45场比赛,这席话自然就变成了引发批评的导火索。当交易传闻初现苗头,布泽尔告诉记者他和爵士已经就转会达成一致,并声称迈阿密是他的理想之地。最终他选择留在爵士,守住1270万美元的年薪,而非试水自由市场,于是新一轮的讨伐开始。

     在众人眼中,布泽尔变成了一个以自由为中心的失意球星—这并不符合布泽尔近来的表现。

     布泽尔场均助攻数据创下新高(3.5次,比职业生涯数据整整高出1次),场均贡献19.8分和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4.5%。事实上,布泽尔09-10赛季的表现足以媲美07年和08年。他的出色发挥同时弥补了基里连科和凯尔·科弗尔双双因伤休战的损失。

     匆匆探访爵士更衣室,你并不能感受到什么紧张气氛。布泽尔随意地和队友开玩笑,亲切地和记者打招呼。德隆和其他队友都力证球队气氛和谐。

     “全队上下没人对他心存偏见,”布鲁尔说道。“当他在媒体日归队的时候,我们知道他绝不是逢场作戏。我们无法控制休赛期的那些争论。但是自从回归之后,他非常卖力训练和比赛。年初的时候,他经历了一些挣扎,但是现在他的状态棒极了。”

      布泽尔重回状态,我们很难视而不见。甩掉沉重的奢侈税,这是爵士交易布泽尔的初衷—他的离开将会为爵士减少1500万美元的开支。但是当他找回状态,爵士留下他才是上策。

     “个人目标和球队目标激励着我前进,”布泽尔说。“我根本不担心我的未来。我只考虑眼下。”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NBA全明星赛 这次没中国身影
下一篇:中国球迷失姚明 将麦迪视为全明星寄托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