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比卢普斯伤停掘为艾弗森翻案:他不应当充当替罪羊

时间:2009-12-22 15:32: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掘金,输球,替罪羊

  遥想当年,掘金活力四射,进攻堪称上乘,但是依然无法跻身联盟列强前列;艾弗森的到来曾与安东尼组成了联盟中火力最强的“黄金双枪”组合,掘金也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进攻表演,但是他们依然仅仅是联盟的二流球队,还是在季后赛首轮就早早的被扫地出门。乔治-卡尔把万劫不复的掘金带到了季后赛的舞台,探花秀安东尼是丹佛未来的基石,于是,悲情的艾弗森成了丹佛停滞不前的替罪羊。

       掘金又输球了,输的竟然是西部倒数第三的灰熊。在比卢普斯受伤缺阵的两场比赛里,掘金全部告负,如果说上一场输给“一个人”的黄蜂是运气成分,毕竟“蜂王”砍下了30 9 19的超级数据,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更是枯木逢春拿到了久违的20 ,但是今天输给灰熊就显得有些说不过去了。缺少了比卢普斯的掘金看起来已经至少下降了一个档次,志在夺冠的他们全场被孟菲斯人打压的完全找不到北,纵然安东尼进攻依然高效砍下了41分,但是依然无法改变丹佛惨败的命运,这支掘金似乎又回到了之前的老路。

  艾弗森走了,比卢普斯来了,常规赛MVP换成了总决赛MVP,掘金脱胎换骨时隔多年一举打进了上赛季的西部决赛,而艾弗森在底特律彻底的迷失了,于是,人们更坚定了艾弗森是掘金停滞不前的罪魁祸首的想法,比卢普斯在丹佛被誉为救世主,而余威犹存的艾弗森在这个夏天几乎无人问津,与孟菲斯灰熊的强行结合更像是一场“买卖婚姻”,他们还没来得及享受蜜月就以买断合同草草分手。一系列的遭遇让曾经桀骜不驯的艾弗森一度想到了退役,他的“养母”费城76人最终收留了他,但是,重回费城的艾弗森依然没有摆脱边缘化的命运。

  比卢普斯的伤停和掘金的连败应该让我们认识到掘金的停滞不前不完全是艾弗森的责任,他不该为掘金的季后赛早早出局埋单。掘金上赛季的突然爆发要归功于比卢普斯的到来,他不仅是球员,更像是一名教练。他总在暂停时刻召集队友分析场上的局势,他总在关键时刻帮助乔治-卡尔设计战术,而他更是球队战术最好的执行者。他的到来,改变了丹佛人的精神风貌;他的到来,让丹佛人学会了防守;他的到来,让安东尼真正成长为联盟一线巨星;他的到来,让丹佛人知道了赢球的真谛……而如今比卢普斯的伤停却让掘金重新回到了从前的老路,安东尼还是可以疯狂的得分,安德森还是可以疯狂的抢篮板,安东尼-卡特依然可以很好的扮演自己的场上角色,内内和马丁还是可以发光发热……但是,掘金却难求一胜。

  很显然,掘金的颓废与艾弗森无关。艾弗森虽然不是比卢普斯般的万能灵药,但是他也绝对不是恶毒无比的砒霜。该为艾弗森平反了。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点评本该入选全明星的六大球星
下一篇:艾弗森因伤连缺两场 需为首发而竞争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