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科比 只有他配拿历史第一豪约

时间:2009-12-21 16:18:2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科比,合约,湖人

北京时间12月21日洛杉矶湖人作客奥本山宫殿挑战底特律活塞。科比砍下28分,湖人93-81击败活塞。

科比与湖人的续约谈判如同一部肥皂剧,湖人为科比开出了9100万美元的豪华合约,但科比就是不签字。之前洛杉矶媒体爆料,科比不愿意接受湖人的续约合同,是因为他打算观望新的劳资协议是否可以让他拿到更高的薪水。

近日科比续约问题又有了新的说法,据《洛杉矶时报》爆料,科比未能与湖人就 签约达成一致,症结在一些小的细节上。科比希望在赛季开打时就能够拿到大部分的工资,这还不是主要问题,更让科比纠结的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权利,那就是交易 否决权。这个权利可以让科比向球队关于他的交易方案说“不”,科比目前的合同中就有这个条款,联盟只有科比拥有这样的霸王特权,科比想在新的合同中继续拥 有这样的权利。

交易否决权等于科比在涉及自身转会的问题上凌驾于湖人老板之上,科比凭什么如此“霸道”,因为他用实力为自己撑腰。科比已经31岁了,但他的身体状态依旧出色,过去两个赛季科比均全勤,本赛季即便手指骨折,科比也没有缺席比赛。不老的身体让科比有底气向湖人开口,他完全可以在未来4到5年的时间内保持在高峰。今天与活塞一战,科比就打了近40分钟,他依旧耐用。

只有身体是不够的,经历了13年的积累,科比的技术已经出神入化。今天这场比赛,科比就展示了他变化多端的进攻技巧,背转身上篮,远射三分,干拔后仰,突破急停打板,切入漂移上篮,科比随意切换进攻手段折磨着活塞的防线。科比今天的背身单打效果非常好,活塞没有什么办法对付他这一招。背身脚步是科比今夏苦练的结果,一个已经锁定名人堂席位的超级巨星仍在不断提高自己,湖人有什么理由不满足科比的要求?

科比本赛季的一大变化是他能够合理的分配得分和传球,他已经减少了那种斗气式的飙分,通常只会在对手打出高潮之后才会拔剑猛刺。以今天打活塞为例,活塞第一节、第三节和第四节都曾打出高潮,都是科比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将活塞的势头压了下去。科比的传球意识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他现在持球进攻时会非常注意队友的跑位,队友出现好的机会他会更主动的分球,这是科比一大进步。

联盟不乏得分好手,但攻守皆是顶级的却屈指可数,科比就是其中代表。科比今天贡献了5次抢断,多次飞身抢球,这种防守端的蓝领风格像极了乔丹。

科比带着骨折的右手食指率领湖人翻越了奥本山,8个赛季以来首次单季横扫活塞,如此优秀的球队领袖,湖人还需要在一个交易否决权上犹豫吗?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科比28分阿泰创新高 湖人横扫活塞
下一篇:禅师续约遇瓶颈 杰克逊直言不为总冠军降薪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