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海耶斯:NBA历史上最矮中锋记录

时间:2009-12-09 11:13:20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海耶斯,最矮中锋,NBA,联盟,记录

        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至今一直使用身高仅有1米98的查克-海耶斯作为球队的先发中锋,这也让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般的纪录——从联盟成立至今,海耶斯是有记载的个子最矮的先发中锋。

《球迷之家》亲切地把他叫做禁区里的马格西-博格斯(NBA最矮的球员,身高仅有1米60)——NBA从1946-47赛季开始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一个身高比海耶斯还低的球队先发中锋。这是《球迷之家》的专家们在翻看了联盟成立至今所有球队先发中锋名单之后得出的结论,于是火箭和海耶斯也就在不经意之间创造了新的历史。

但是对于海耶斯本人来说,他自己对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看得很重。“我从未想过我是什么最矮的先发中锋,”火箭的内线支柱说道,“这太不可思议了,甚至让人感觉滑稽——当你获得一个先发名额,然后和球队其他高高矮矮的队友一同上场比赛时,却发觉打中锋的自己比后卫还矮。不过我们把联盟最高的中锋换成了最矮的之后,依然还是可以找到赢球的方式,这并没有让我感觉不一样。”

姚明确定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让海耶斯得到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在场均2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兢兢业业地位火箭贡献5.4分6.7个篮板。数据虽然并不耀眼,但是海耶斯在火箭队中发挥的作用不是一堆枯燥的技术统计就可以完全体现的。

“查克的表现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赞许道,“他在防守方面 才华横溢,虽然一直不被外界认可,但是他今年在防守端给我们做出了巨大贡献绝对是毋庸置疑的。他试图封盖对手每一个投篮,没有人能轻易地在他面前得分;他 还有抢断,还能进攻,制造对方进攻犯规,他非常清楚火箭在防守方面需要他做什么,怎么去做。”

“除了海耶斯,我从未听说过其他身高只有1米98的中锋。”队友特雷沃-阿里扎说道,“听起来就像是在说高中联赛。”

但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才是海耶斯的回答。“我会做一切球队需要我去做的事情以帮助我们赢得更多的比赛。”海耶斯信誓旦旦地说道,“我相信我能扛起这个责任,我绝对会成为球队的尖端中锋。”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艾弗森回家首秀11分 76人负掘金
下一篇:科比28分阿泰创新高 湖人横扫活塞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