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十年一觉费城梦 落叶归根感动球迷

时间:2009-12-03 09:16:44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艾弗森,落叶归根,费城

     有一种“答案”,叫落叶归根。的确,虽然重回费城的艾弗森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AI在这个城市拥有最支持他的球迷。相信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艾弗森才决定放下身价,选择重回费城。

  在费城的10年时光中,“答案”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他以场均26.8分拿下自己首个得分王头衔;在这里,他带领76人以东部头名的 姿态闯入季后赛;在这里,他还接连拿下常规赛MVP以及全明星MVP等等荣誉。记得当年他选择离开费城时,一个费城球迷对丹佛球迷说,我们最爱的答案现在 属于你们了,请替费城球迷好好照顾艾。他是费城的城市名片,图腾。没错,费城的球迷是最能读懂艾弗森内心的人,在那里,艾是一种信仰,也正是这样一个男 人,让那里的球迷无论如何也不能忘却这个城市英雄。

  十年一觉费城梦,十年,一位球员最好的黄金年华,全部都奉献给了一支球队。我们不知道离开费城后,AI在丹佛、底特律、孟菲斯过的可好?但如今重返76人,正是费城的球迷给了他最大的信心。

  AI是忠诚的,但他的忠诚依旧逃不掉被出售的命运,只是决定权不是他,也不是为他流泪的球迷,那些为了金钱可以舍弃一切的老板们,才是操纵游戏 规则的人。不过在这里,AI拿过得分王、MVP,甚至总决赛的球场上也留有他的足迹。十年的时间成就如此多的回忆,费城的球迷又怎么会忘记呢?

  当然,“答案”的回归不仅有费城球迷的期待,76人全队上下也都对艾弗森加盟表示欢迎。“球队现在的进攻已经和以前大不同了,所以或许会需要阿 伦花上一点时间来重新适应我们的新体系。”安德烈-伊戈达拉说道,“但是单单从一个篮球运动员的立场来看,我觉得他可以随时投入到战斗当中。我们现在所处 的位置非常不利,这更需要球队的球员把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所以,阿伦回归当然会对我们有所帮助。”

  “他的加盟对球队绝对有益无害。”伊戈达拉补充道,“像其他所有球员一样,我们会给他一个热情拥抱。”更何况艾弗森对76人来说从来就不是“其他球员”。

  除了伊戈达拉之外,艾弗森的前队友也是多年的老朋友埃里克-斯诺也对他这次的“回家”十分支持。在斯诺看来,艾弗森绝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因此 76人做出签约的决定,他们绝对是做了一件最正确的事情。尽管在斯诺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效力过超音速、76人和骑士等队,但是在他看来,费城始终是他的 家。因此站在费城的立场来看,他非常支持艾弗森能够回到当初梦开始的地方。

  “从个人的观点来看,我非常支持AI的回归。”斯诺说道:“这是最适合他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地方,而且我认为费城也将会让AI感到舒服的,他将会适应这里的一切。”

  34岁的艾弗森并没有老去,他仍旧是如此地杰出,费城人也真的很青睐艾弗森。从96年新秀赛季空降费城开始,人们在他的身上看到了76人队的风 光无限,而为了他,费城人不惜改变自己的信仰。直到今天,艾弗森再次重返76人,费城人仍会为此欢呼雀跃。而这样的再度联姻,会是这个天才在费城的又一个 起点么?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76人队上下一心 欢迎艾弗森回归
下一篇:76人官方宣布重签艾弗森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