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专家称科比拒续约是因为想加薪

时间:2009-12-01 10:44:03 来源:篮球部落 作者:佚名
本文关键字提示:科比,湖人,签约,原因

    北京时间12月1日,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现在看来似乎已经确定要在本赛季结束后再考虑同洛杉矶湖人的续约问题了,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罢了。

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会出现近年来空前的盛况,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这三位03届的超级球星之外,阿马尔-斯塔德迈尔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卡洛斯-布泽尔甚至姚明都可能投身到自由球员市场,如果再加上一个科比,那夏天的火爆程度就已经难以想象了。

然而和别人不同的是,科比留在湖人已经是所有人公认的最好选择。作为四届总冠军成员和2008年的常规赛MVP,科比如今依然处于当打之年,而湖人也是联盟中现在看来最适合他的球队。那么为何在今年湖人屡次拿出诚意和NBA允许的最长年限的续约合同和最高上限的续约金额的情况下,科比仍然选择等待呢?在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拉里-库恩看来,他只不过是希望自己的收入能够得到更多提升的可能而已。

“科比在职业生涯当中首次真正成为自由球员后,他其实可以获得比直接续约更多的收入。”库恩表示。

这并不是难以理解的事情。由于联盟和球员工会要继续进行劳资谈判,而如果科比选择进行续约,那么他续约后的第一年得到的收入最高也只能是他上一份合约最后一个赛季的105%,然而如果科比选择跳出目前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那么也许联盟进一步的劳资双方谈判协定会让科比得到比续约合同更高的收益。即使最终劳资双方的谈判没有让科比跳出自由球员后获得更多收益的可能,科比也可以届时选择同球队续约而保证现在能够获得的任何利益没有损失。这就是科比自己精打细算得到的结论。

实际上科比这么做也要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那也就是赛季结束前科比要尽量保证自己不会出现重大的伤病,否则湖人将会谨慎的作出判断,至少续约的日期将会被拖延。但是对于科比来说,拥有绝对自信和职业生涯从来没有遭受过重大伤病的他,已经以有恃无恐的姿态凌驾于湖人管理层之上了。(

看完文章了有什么感想?进入篮球论坛讨论吧! 责任编辑:篮球部落-NBA新闻中心

上一篇:最新实力榜 魔术居首篮网垫底
下一篇:76人将为艾弗森开出报价
篮球部落[争取做最好的篮球站]

篮球部落调研中心

你如何看待艾弗森回归76人?
 没什么感觉!
 对艾弗森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76人这次赚大了!
 艾弗森没有选择!
 76人前途难测了!
 这个问题说不准啊!